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親情是什麼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親情是什麼_10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只有紙筆,才能記載永恆的歷史;只有歲月,才能讀懂那濃濃的親情。

  ——題記

  如果生活是一本博大精深的書,那麼親情便是知識的海洋;將書裝扮得更加絢麗。

  如果生活是一首典雅悠揚的曲子,那麼親情便是經典的曲譜,將曲子點綴得更加繽紛。

  期末考試結束了,我考得不理想,看着成績單上的分數,不甘心地想哭,但終究沒有哭,因為那一刻,不知為何想起了父親,回到家,當我看到父親那張臉時,想哭卻又咽了回去。對於父親,我已無法可說。然而又覺得自己很失敗,不敢看父親的眼睛,知女莫若父。父親那爽犀利的眼睛還是看穿了我。我老老實實地把期末成績告訴了他,父親什麼話都沒有說,只是長長的嘆息,我看到了父親失望的眼神,也明白了父親的心思。出乎意料的是母親也趕回來了。我望着父親,突然害怕起來了,我怕母親也對我失望。母親並沒有罵我,看起來心平氣和,幾句平常的勉勵,寥寥數語。但不知為何,我反倒情願她罵我,那我還可以知道,她是關心我的成績的,關心我的。可是,她沒有,吃飯時幾句不痛不癢的話,讓我感覺更加難受,我不知道她是怎麼想的。

  夜晚,一個人躺在床上,腦海中浮現父親嘆息的樣子,心猛地被針扎了一下,好痛。眼淚不爭氣的落下。朦朧中,我似乎聽到父母的爭吵。我暗罵自己想多了,父母從來不會吵架的,於是,我閉緊雙眼,告訴自己,那一定是幻覺。但是事情沒有如我所願。早上起來,父母都去上班了,弟弟告訴我,昨夜父母吵架,原因是母親不希望給我壓力,希望我坦然面對挫折,而父親則認為有壓力才會有拼搏。我愕然了,最後弟弟又說我昨天晚上睡得很香,因為一整個晚上,父親沒有打鼾。我一下子淚流滿面。弟弟無心的話語卻讓我心頭的冰層破裂的聲音。我從來沒那麼恨我自己。

  事情雖然過去了六年,但是那畫面卻深深地烙印在我腦海里,時時縈繞着。那年忙完在手術室里呆了十個小時多。母親焦急地流淚,父親焦慮地等待着。當我醒來時在監護室里,全身疼痛。有沒有看到父母親。只看一些身穿白色衣服的護士,心一着急滿眶里的眼淚流了出來。當我看到站在門口的父親時,他對我我微微一笑,用口型告訴我不要害怕,有他在,頓時,所有疼痛和恐懼都灰飛煙滅。後來,護士告訴我說父親在門口守候了我一夜了,說是我怕生,會哭的。其實,我並不怕生,也許是父親害怕我會從他睡覺時偷偷溜走,離開他吧!

  親情如山,為我承載山也扛不住的歲月。

  親情如水,引導我駛向夢的彼岸。

  海南臨高縣臨高中學高二:林芳雅

您正在瀏覽: 親情是什麼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親情是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