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紅顏劫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顏劫_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紅顏劫 標籤:紅顏作文 紅顏淚作文

  紅顏劫,定都扇。

  可憐無定河邊骨,猶似春閨夢裡人。總有一種說不清的憂愁,在心頭漫無邊際地縈繞。春水蕩漾,又是一年新。有女子鄰水而立,氣質絕倫,衣袂飄渺,有男子隱窗而望,風度翩翩,絕代風華。他盼着她能回頭,那樣就能看到他。他又念着她永遠都不要回頭,那樣便能毫無留戀地永遠離開她。

  愛一個人這樣幸福,又是這樣辛苦。他不記得遇見她有多久,亦不記得愛上她已有多久。只是有一種無形的緣戀,像月老手裡的紅線。

  初見她時,她正是豆蔻年華的少女,鬢間別了一朵美麗的常羽花,她一襲白衣,靜靜地立在那裡,不悲不喜,不哭不鬧。

  他知道,她是剛剛失去了母親。她的母親,是衛國的安和公主,當朝的夕妃娘娘。夕妃命短福薄,與世無爭,卻還是躲不過年紀輕輕就喪命的劫難。她愛上君王,註定了她一生的紅顏薄命。只可惜,連累了她,長溪公主。

  他,是這個宮殿里武功最強的將軍,守護每一位主子的安危。他第一次見到她,並沒有那麼驚艷,只是在夕妃的葬禮上,看到長溪公主避開人群,靜靜而立,她安靜的容顏讓他詫異,她眼眸里淡淡的水霧讓他憐惜。他自始至終沒有走過去說一句,公主,別傷心。

  那成了他這一生最深痛的悔恨。

  因為他沒有出來安慰,有別人出來安慰。

  那個男子亦是一身白衣,他曾經見過,那是太傅家的公子,玉樹臨風。他走到長溪面前停駐,遞過去一張潔白光滑的帕子,說道,公主,斯人已去,請節哀。

  長溪才抬起頭來望他。他躲在暗處目睹這一切,他清晰地看到她眼睛里的傷痛變成了微微詫異,然後紅了臉頰。

  豆蔻年華的少女,正是情竇初開之時。

  只是那人不是他。

  一念之間他錯過了,便是一生都錯過了。

您正在瀏覽: 紅顏劫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顏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