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你是我最愛的敵人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是我最愛的敵人_1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陽光從窗外射了進來,把家裡照的格外亮堂,尤其是那面鏡子,更是又明又亮。一切都是那麼的和諧,那麼的耀眼,給人一種溫馨的感覺。 

  然而,此時的我並不是那麼的的快樂,昨晚的事,一直回蕩在我的腦海,讓我心神不寧,使我煩躁不安。 

  我想,每一位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有出息,都有一顆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心吧!對我而言,也不例外,更是希望自己的孩子有出息,將來能成為社會的有用之才,為國家和人民做貢獻。對當今社會來說,沒有文化是寸步難行,就連最基本的工作也不好找。為了她們的學習,父母不得不犧牲自己的工作,不惜一切的來照顧她們,特別是,有不少在外地的父母,還租房陪讀。儘管如此,有許多孩子,根本體會不到父母的良苦用心,甚至認為,所做的一切都是理所應當的。有時,我也自己在想,現在是生活好了,,對孩子也越來越溺愛,孩子都成了家裡的小皇帝,是衣來伸手,飯來張口,想要什麼,就給什麼。這樣,久而久之,給孩子養成了許多不良的壞習慣。任性,刁蠻,還和父母頂嘴,甚至是為所欲為,把父母的話當耳旁風。說得重了不行,說得輕了也不管用,再多說幾句吧!,就嫌你嘮嘮叨叨,還給你使性子,真拿她們沒辦法。 

  說起我家孩子,其實還真不錯,小學的時候,一直就是第一二名,家裡,牆上的獎狀貼的滿滿的。我是看在眼裡,喜在心裡。即使有再多的苦,再多的累,也是開心的,快樂的! 

  自從上初中以來,學習的擔子越來越重,作業也越來越多,對她們來說,確實有點吃力,為了讓孩子能夠更安心的學習,家裡的事,幾乎什麼也不幹,這樣不良的習慣從此而生,認為任何事都與他們無關,偶爾讓她們干點活,小嘴一撅,很不滿意。甚至還偷偷的說::“真麻煩,真討厭”。這樣,就引起了開始的那一幕:“我的不快樂”! 

  昨晚的事,讓我很是後悔,因為一點小事,和女兒動粗了。為什麼當時不能冷靜一下呢?為什麼我會那麼衝動?為什麼就不能剋制自己一下呢?再多的為什麼對此事來講,已是無濟於事了。我想不出更好的彌補辦法,只有誠懇的向她道歉,孩子,媽媽錯了,媽媽錯了。我也不是誠心要那樣做,只是當時,我自己太衝動了,千不該萬不該,不該那樣對你,想起當時的行為,是後悔莫及呀!也許,就像你說,你們的思想和我們是不一樣的,是有代溝的,如果你這樣想的話,就能原諒媽媽,就會接受媽媽的道歉…… 

  早上到現在,我一直是悶悶不樂,想着當時的一切,我做的確實是過火了,再怎麼說也不該動手呀!但是,我可以肯定的告訴你,寶貝,我是愛你的,對你所做的一切,你是知道的,有時媽媽也很累呀!也希望你能體諒一下。你穿的衣服,你早上起床的被子,,你吃下的碗筷,你梳頭掉地上的頭髮,你寫作業撂下的草稿紙,寫字檯上亂扔的書本……你知道嗎?這些都是我,一樣樣收拾好的,特別是地上的頭髮,是媽媽一根根撿的。我所做的一切,為的是能過讓你專心學習。這些,對你來說,你在意過嗎?你珍惜過嗎?你體諒過嗎?這所有的一切,我不是需要你的感激,不需要你的回報,需要的只是一點點的理解。難到這過分嗎? 

  媽媽承認,有時我發脾氣,是我不對。可是,你頂撞媽媽的那種感受,你是體會不到的。事後,我真的好傷心,總會偷偷的掉眼淚,也為自己動粗而流淚,甚至責怪自己,為什麼不能冷靜一下呢?為什麼…… 

  也許,自從有了弟弟以後,在你的心裡,或多或少有一些不平衡吧!但是,媽媽可以告你,在我心裡,你和他是一樣的,甚至,對你的愛,要更多一些。因為你是媽媽的自豪,是媽媽的驕傲,考試成績,一再提高,當你拿到三好學生獎狀時,媽媽是從心裡的高興呀!特別是你的寫作水平,更是讓人刮目相看,當你發表了這篇《我知道,你很用力的愛着你》時,媽媽當時,比你還激動呢?真為有你這樣的女兒高興。 

  這次,是媽媽錯了,再一次的向你道歉,請你原諒。我特別要說的還有,其實咱兩一個樣,都是牛脾氣,又倔又強,還很好強,什麼事也不服輸,認為自己做的永遠是對的,你說是嗎?你也有同感吧!

您正在瀏覽: 你是我最愛的敵人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是我最愛的敵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