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奉獻自己,照亮別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奉獻自己,照亮別人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人並非為了獲取而給予,因為給予的本身就是快樂的。“奉獻”一詞,在我們的生活中層出不窮,奉獻這件事,在我們的身邊也時刻發生着。

  每天回到家,總會有散發著香氣的飯菜出現在你的視線里;每天上學,總會有老師為你細心解題。而這些奉獻,是不求回報的奉獻。父母的愛,像涓涓的溪流,漫過我們的心田,陪伴我們成長,在我們的生活中起着重要的作用。而我們,常常不理解他們那深切的眼神、關懷的話語、以及那盼望的嘆息。父母的一生,將一大半的時間用在了我們的身上,所有的事情,他們想的第一位,都是我們。而我們,只默默的接受着,一味的索取着,他們不求回報,我們便不知回報。他們給我們的愛與忍讓是無窮無盡的,我們給予他們的最簡單的關懷都少的可憐。父母的奉獻,是無私的,是偉大的。

  老師的愛,像廣闊的大海,包容着數千學子,他們將自己的愛分給每一位學生,他們將自己的青春,奉獻給了學校,他們默默地奉獻着,哪怕是生氣,也不捨得罵學生一句;他們默默的付出着,哪怕是生病,也堅持着上課。可愛的老師,可敬的老師,深夜為我們批卷,清晨為我們講題,他們耐心的為我們講解每一道題,他們不捨得讓我們留下遺憾,這就是身為園丁的老師啊!他們盼望着他們的學生成才,可他們什麼都不要,他們奉獻了所有,收穫的只有一句:“謝謝。”身心疲憊的他們無私地奉獻着,默默的辛苦着,為萬千學子打開世界的大門。

  奉獻,是人的一種多麼高尚的精神,是一種多麼高尚的情操。“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說的大概就是默默奉獻,不求回報的人吧!他們奉獻着,即使沒有回報,他們也很開心。泰戈爾曾經說過:“夜把花悄悄地開放了,卻讓白日去領受謝詞”。這句話用來描述父母與老師是多麼貼切啊!一個人成功的站在舞台上,不會有人去誇讚他的父母與恩師,即使有也只是一時的,而後,所有的光環仍會集中在他一個人的身上。他被眾星捧月,卻沒有人記得她的父母與恩師,但,父母與老師仍在默默地奉獻着,付出着。

  奉獻自己,照亮別人,讓你的存在使得生活更加美好!

  遼寧朝陽凌源市凌源市第一高級中學高二十五班高二:蔣美純

您正在瀏覽: 奉獻自己,照亮別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奉獻自己,照亮別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