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東北的寒冬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東北的寒冬_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微博里看到有人說重慶下雪了,天氣很冷。還有人說喜歡在零度的天氣里散步,酸爽。我想說,我的家鄉零下三十度。

  我的家在東北,在別人的眼裡,我們東北人都不怕冷,或者說特別耐冷。其實並不是大家想象的那樣,覺得如何待下去。北方有暖氣,現在暖氣也比較少見了,樓里統一供暖,如果住樓的話,毛衣都穿不了,只能穿半袖或者薄衫,不然你就會滿頭大汗。在平房一般都有一個大炕,可能南方也沒有吧,我沒有去過南方,所以對南方的冬天也不太了解,就像南方不懂北方的冬。炕一般跟床差不多大,可以根據個人喜好改變大小。在寒冷的冬天,東北人家都會把炕燒的熱熱的,屋子也跟着暖起來。

  北方的屋子裡是不冷的,很暖和,供暖好一些的地方要比南方暖和的多。出門的時候是很冷的,但也不是太冷,大概是我從小在東北長大,可能對於寒冷的概念或者說臨界點與南方的看法不同吧。我每次出門都會穿厚棉衣,戴好圍脖和耳包,穿上皮靴,就感覺不到冷,有的時候還會熱。

  大概是還沒到時間,到現在為止,並沒有下幾次雪,路面沒有特別明顯的積雪,車輛都可以很方便的行駛。近幾年冬天比較暖,記得我小的時候穿的都是姥姥給做的棉褲,棉襖,還帶着小碎花,其實挺好看的。都是姥姥一針一線縫的,穿上可暖了。長大后也就不再穿秋衣和姥姥做的棉襖了,毛衣也很少穿,棉褲也只是薄薄的一層,一個冬天也就過去了。

  人人都說東北冷,但是我覺得東北也很美,這裡是生我養育我的地方,我愛我的大東北。

您正在瀏覽: 東北的寒冬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東北的寒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