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淺笑無痕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淺笑無痕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當記憶中的濕潤又一次沾染了西湖之畔的離歌,當朦朧的月色又一次浮動於往來過客疏離的神色,當紛雜褪去,是否會有人想起那夜,那歌,那淺笑,那落寞? 

  她始終是笑着,帶着水光,恬淡而落寞,像開放的百合.他因她目光閃爍,因她戲改友人的詞作,因她流露的芳韻。 

  這一幕邂逅來得炫目,來得猝不及防.然而她不曾啟唇,然而他不曾停駐.因為她只是西湖之畔的歌者,而他卻是名滿天下的太守.她不曾挽留.他也不曾享受,因為她北緯,因為他身不由己.於是,她只留一抹輕淺笑。 

  這笑來得簡單決絕,這笑來得甘願,着笑來得義無返顧.也許於她已是足夠,愛情本是一個人的感受,付出的本身已是一種收穫.她不要重金予贈,她不求相陪長久,只惜那初見時澎湃於心的炙烈與飄蕩於眉宇間的溫存。 

  只是在她的生命里這樣的女子太多,只是他的生命里沒有這樣的情結。也許於他已是太過,驚艷不過一時興起,讚譽只是調劑單調的生活.他只是她的過客. 

  於是,他用幾百年前的詩句美化她,用那"老大嫁作商人婦"的慘淡勸她.於是,她落髮,帶着淺笑長伴青燈,永陪佛影,一世甘願,因為她是琴操,因為他是蘇軾.只那淺笑飄蕩於西湖之畔之上,朦朧着歌者與行人。 

  "細雨濕衣看不見,閑花落地聽無聲。”或,在他心裡,她只是細雨,只是閑花,盪過眼前終不聞不見。她的淺笑不過是喧囂之中暗藏的一縷寧靜,終究換不來隻言片語的提及。 

  時光易逝,西湖之畔到底消逝了多少這般決絕的女子,到底封存了多少美麗的初相見,到底埋葬了多少黯然的寂寞。 

  當破曉的光暈驅散西湖之畔的水汽,當混沌的灰塵又一次隱沒在潮動的人流之間,當一切暴露在陽光底下,這沒有所謂的歌者與行者,她不再是湖畔的歌女,而是那冷山寺中的尼姑。她不再擁有那傲人的才能,她不再是誰生命中的點綴。 

  淺笑無痕,只留那一抹寂寞……

您正在瀏覽: 淺笑無痕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淺笑無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