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累了,記得推敲生活的詩意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累了,記得推敲生活的詩意_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累了,記得推敲生活的詩意 標籤:詩意的生活作文 詩意地生活作文 累了作文 你累了作文

  估計除了學生時代,社會上的大多數人在追風逐日的生活中早已將詩詞拋於天外。大人們啊,除了耳熟能詳的“舉頭望明月”,除了“處處聞啼鳥”,你們還記得什麼?你們深陷於“現實”,殊不知已脫離生活的意義;你們念着“不充實”,因為你們忘記了本能的如何去活。罷了。既然,曾經的古韻成為已去的背影,那麼,不妨推敲一下生活的詩意。

  推敲生活的詩意,就要多觀察生活。

  生活實在是巧奪天工。無論是江南小鎮的秀麗多姿,北國風光的萬里雪飄還是西北的廣袤大漠。長河落日。這每一段枇杷魅影,每一處銀波浩淼,每一片嶙峋崢嶸,都充滿詩意的極致,無與倫比的意境,使人情思遄飛。詩意就像生活稀缺的風花雪月里的一杯美酒,使人心醉。

  詩人造就了詩,生活造就了詩意。或許,詩人筆下文字的推敲,骨子裡實在是對生活的推敲。我常羨慕古人,簡單淳樸;我常笑今人,我們自詡比古人的IQ高出百倍,可當問你“生活是什麼?”,你茫然了。倒不如上溯千年的古人用一首古詩回答來的恰當。

  詩,並非古人的專項。當你騎車行進在綠蔭下;當你抬頭看到紅綠燈光變換的一霎那;當你發現摩天大樓縫隙間露出一縷調皮的陽光;當……這時你微微一笑,這是詩意,當別人一轉頭看到你的微笑時,又是詩意……

  在忙碌中,適當放鬆一下。仔細推敲生活的細微之處,詩意就在其中。

  二高高二:toulitouli

您正在瀏覽: 累了,記得推敲生活的詩意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累了,記得推敲生活的詩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