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樂觀的面對困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樂觀的面對困難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生活中,人們總會遇到一些大大小小的困難和挫折,而這些困難給我們生活帶來的苦難也給我們生活帶來的苦難也是我們無法控制的,應該說,困難是生活的一部分,沒有一個可以逃脫,所以當困難降臨到你身上,你該怎樣應對呢?我知道大多數人在遭受困難和挫折后,就會過分的擔心憂慮,整日提心弔膽,鬱鬱寡歡,甚至萎靡不振,一蹶不起。

  我告訴你,其實困難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你因此而逃避現實,憤世妒俗。

  如何樂觀的面對困難:

  愛迪生燈泡的發明者,在我的見識世界里,我把她當成上帝,與耶穌其名也不為過。他在實驗時不小心觸電,導致左手小拇指麻痹,他經過1785種材料來選出適當的燈絲,如果他放棄了,在他拇指麻痹后而放棄實驗了,我敢保證現在21世紀還在煤油燈的年代。

  他沒有放棄,而成為偉人,而成為發明之父。如果你想說愛迪生本來就是偉人,他發明是應該的,那麼下面這些有什麼可以反駁的。

  感動中國十大人物劉盛蘭又是怎樣的偉人呢?

  劉盛蘭在報紙上看到了一則救助報道,從那時起,73歲的他就將自己微薄的工資捐出去。而受捐助的學生,也逐漸從周邊幾個地市“擴張”到全國各地。最多的時候,他同時資助着50多名學生。

  每天清早,劉盛蘭起來弄點簡單的飯菜,就騎着自行車走村串巷去了,直到撿回一大堆破爛。他17年幾乎未嘗肉味,沒添過一件新衣,“吝嗇”的連一個饅頭都捨不得買,可捐資助學總計7萬多元,資助了100多個學生。劉盛蘭一直沒進養老院,這樣能拿到每年4000元的生活補貼。這些錢他全部捐給了貧困學生。

  劉盛蘭他沒有放棄,他沒有消極的表現,他用實際行動來證明他的選擇是正確的,他用精神來撐起一片天空,用毅力來說中國人的善行。

  如何樂觀的面對困難:一問問你自己,可能發生的是什麼?二可能發生的最壞的情況是什麼?三如果無計可施了,就準備接受最壞的情況。不要在困難面前跌倒,要勇敢地站起來,去審視困難。

  我說過困難並不是想象中的那麼可怕,可怕的是,你因為困難蜷縮自己,過分憂慮可能導致更大的困難,這樣始終解決不了問題。你因該正視困難,用你那顆堅強的心去積極地面對困難,消除困難!高二:下魚

您正在瀏覽: 樂觀的面對困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樂觀的面對困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