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不可忽視的力量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可忽視的力量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看到標題,可能已經有人開始猜測了,“這不可忽視的力量”到底是什麼呢?那我告訴大家,這力量,就是習慣。關於習慣的名言也很多。培根說:“習慣真是一種頑強而巨大的力量,它可以主宰人生。”乍一聽,是不是會覺得有些誇張了呢?答案是否定的。

  有一句話說得好,“習慣成自然”,我並不知道這是誰最先提出來的,但是我卻很肯定,那一定是一位很偉大的人,而對於這句話,我也深信不疑。習慣自然成,試問,誰的力量可以和自然相當呢?呵呵,我沒有答案,只有體會到了“習慣”的強大,就再不會懷疑它的力量。杜甫的詩,總是悲春傷秋,這不也是生活的積累,造成寫出其詩那種特點的習慣么?李白的詩,大有豪放之意,想必,這也是與習慣分離不開的吧;清朝末年的達官貴族、皇家子弟,不也是習慣了安逸豪華,驕奢的生活,才致使外國人以為中國人好欺負,而攻打中國的嗎?歷史上的文人雅士,地方風氣,都是因為有了各自的習慣,自成一派,才形成了不同的特點,流傳於後世,讓後人永記。

  當然,習慣並不都是好的。否則,紂王也不會因為貪圖美色,好奢靡之風的習慣失去了國家;秦始皇也不會因為總是一人的習慣而焚書坑儒,大殺有才華之人,以致釀成無法彌補的大禍······。這些因習慣做出的好的、壞的事,不管是在古代還是現代,早已屢見不鮮,其中的利害關係不用多說也已瞭然。我曾經有個很好的習慣,那就是,不管是家人或者是陌生人,只要贈與我東西,不分大小貴賤,我都會笑着收下,並且禮貌的回一句“謝謝”因此,我很受長輩和同齡人的喜歡。一個微笑的力量,正是習慣的力量。

  我想,很多人都有因為某種習慣而做出令自己遺憾不已的事的經歷吧。我們強不了自然是肯定的,試想一下用另一種好的方式去演繹習慣,從而改變壞的習慣,是不是不會很困難呢?沒有絕對不可能的事,就看有沒有要做的決心,並且堅持下去,這樣,也會養成一個好習慣,一個關於人為處事的習慣。正如培根所說“習慣可以主宰人生”。所以,不想有一個抱憾的、迷糊的人生,那就好好審視這”不可忽視的力量”——習慣!

您正在瀏覽: 不可忽視的力量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可忽視的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