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十六歲的夢……十六歲的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六歲的夢……十六歲的痛……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十六歲的夢……十六歲的痛…… 標籤:十六歲的花季作文 十六歲的我作文 十六歲的天空作文 十六歲作文

  陽春三月已悄然離去,回顧昨天的夢,依稀的痛。

  夢過後只有回憶,秋葉蕭瑟的無奈,誰能挽回。

  一切都是淡淡的,甚至某些曾經熟悉的面孔。

  ——題記

  伴着記憶的長河,點點憂傷。

  十六歲的青春,應該散發著夢一般的氣息,雪花般純潔,即使有痛覆蓋,也應該是淡淡的,沒有任何預兆。可預料不到的事情太多……太多……

  爺爺走了,就這樣,帶走了我所有的夢,我真沒想到那天從西峰直達到平涼的那天,竟是我們相處十幾年的最後一面……回家,再也看不見他慈祥的面孔笑着答應:“我好着呢”。遺憾,知道爺爺去世,我也沒能為他畫張像。內疚,在他看着生命最後的光芒時,我不在他身邊。

  這個周末,可能是因為那段時間的過度操勞,爸爸生病了。在我的記憶中,爸爸那麼高大,似乎可以撐起天。但這次,他病得好重,晚上我看着他輸液,好心疼。精神世界,痛,只是有過之而無不及,爺爺,是父親的父親啊……

  儘管身體有很多不舒服,但是我沒有告訴爸爸,看着他自己那麼病重還關心我,心裡暖暖的,往日的痛就隨之消散了。那些抱怨,沉澱進昨日的夢,似乎不會再浮現,希望會永遠被埋葬。

  十六歲的夢,消散在無盡的煙雲中,虛偽,冷漠。

  已失溫情的心靈,冷的如冰一樣棘手,難以觸摸。就像愚人節的玩笑,可笑。不再去想那些,我知道,我必須放棄,我要對得起爺爺!爸爸!

  我喜歡冬天,因為白晝短暫而黑夜漫長,這樣就會有更多的時間來逃避掛在葉子上的雨滴是天使的淚,滴落了就回不去了。我一直相信會有一個地方,那裡有我心裡最初的嚮往,沒有世俗的污染和悲傷,只有我獨自快樂的綻放,綻放出白雪般的純潔芬芳……

  也許天堂和地獄並沒有明顯的界限,因為最美好的東西。只能用最深痛的巨創來換取。亦或許,生命的最後一道枷鎖,牢固夜的深邃,思想中被封印禁令,解除后一切依舊美好。魔芋的襁褓,滴出了黑天鵝的血,那個像天堂的地方,在不知名的時刻,有一具死屍、一個弧度和一個未完成的夢。

  十六歲的痛,淡淡的記錄這一切,無奈,悲寂。

  未知的生命路途,不要強行揚帆改行。

  ——紫夢婉馨

  甘肅 慶陽 鎮原 開邊高二:耿媛敏

您正在瀏覽: 十六歲的夢……十六歲的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六歲的夢……十六歲的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