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理性與任性的交融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理性與任性的交融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理性如帆,任性則是那肆無忌憚的風,若單一拎出來,不是動不了就是迷失方向,只有二者相結合,才能真正的駛出港灣,迎接風浪。

  理性與任性的交融,展現的是一種別緻的美。

  我國古代著名的書法便於之相互映襯。清秀雋麗的小楷,筆走龍蛇的草書給人們的是完全不同的視覺衝擊。小楷字跡清晰,筆畫端正,草書氣勢磅礴,揮灑豪放,一氣呵成。多多少少代表了理性和任性的書法,若兩者相結合會怎樣呢。當然,則是別樹一幟的行書了。有着“天下第一行書”之稱的《蘭亭序》,理性與任性的精靈,不驕不躁地綻放出了它耀眼的光彩。這是傳說般的相融,巨匠級的著作,史詩般淵源流傳,哪怕是摹本,也是文學中的經典,歷史遺留下的輝煌。

  康德曾說:“沒有比理性更高的東西了。”的確,理性之高度,沒有什麼可以超越。但,和它平級的,還有“任性”這一席,兩者都達到了巔峰,無可再進。那麼,為何不嘗試着二者相融呢,說不定會擦出比行書更加炫目的火花,令世人震驚。

  理性與任性的交融,是智慧的閃動。

  紅軍第五次反圍剿的失利,使紅軍臨近崩潰的邊緣,大家都做好與城俱亡的準備,而毛澤東卻是“任性”了一回。毅然決然地帶領余部進行長征。長征過程中,他理性的光環也不斷閃現,“四渡赤水”、“飛奪瀘定橋”。終於,經歷了千難萬險,將不可能的幾次方,變成了可能,與三大主力會師成功。這是歷史的奇迹,也是理性與任性的奇迹,而其中充斥的,是智慧的光芒,耀眼、炫目。

  在理性與任性的融合下,奇迹不是不可能,豐功偉業只不過是其中的一段小插曲而已,任何以俯視的姿態小區他的人,終將為自己愚蠢的行為付出代價,為當時的不屑而陷入深沉的悔恨。錯失了它的人們,只能仰望他們曾漠視過的存在,這就是不懂得“美”與“智慧”的代價,沉重而又無奈。

  理性是帆,任性是風,兩者只有相互交融才會有更好的明天,才會有更進一步的機遇,任你駛向天際,探尋真正的財富!

您正在瀏覽: 理性與任性的交融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理性與任性的交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