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憶,滄桑無盡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憶,滄桑無盡_1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每一次,都會很小心的保留着,他人贈予的物品。 

  即便只是一張小便條,上面可能只是寫了需要我幫忙做的一些事,依舊保留着,更多的,是在保留曾經存在過我生命中的痕迹,或是一小段美好的記憶。不想讓他們流逝,只是在偶然之間觸碰到那些小物件,然後,提醒自己,曾經的,所擁有的,那些美好。 

  是在看到書桌上的木頭製成的一個小裝飾品?然後,被心中的那無盡回憶打敗,於是,忍不住將他們統統刻進自己的文字里,至少,足以保留半個世紀的永恆了吧。 

  在自己拆開包裝,第一眼看到它時,至少第一感覺是覺得它挺過季的,印象中,這種木頭製成品只在小學生流行過,等到初中,金屬系列的創意品成為了主流,而那些木頭疙瘩,似乎已隨着時間,消逝在歲月里了。其實它也挺好的,左側是一個小漏沙,裝入了一些淡藍色的細沙,右側,是一個。似乎自己的詞彙量很有限,還不足以清晰的描述,總之,轉動四葉草形狀的木片,會發出很清脆,然後挺經典的一首曲調。做工,還是很精細的,至少,在她的書桌上還擺有一件模樣相同的,此時,會不會已被她丟棄?至少印象中,她應該是不會如此的吧。 

  它就那樣矗在那兒,孤單的,無怨的,似乎,這是自己第一次收到網友寄來的的禮物,似乎也是除親人外自己所收到的,僅有的幾件禮物之一了吧。 

  只是會很想說,絢爛了整個繁華盛夏,卻無法照耀整個世紀,甚至連一個花開花落都無法衡量,如此的,短暫。 

  

  

  接着,是一張小紙條,是初三時同桌遞來的,上面,寫了一些歌名,或是幾部電影,已經,開始有些淡忘這些小小的細節了,總之,是他讓自己幫忙去下載的,一些東西。 

  那時,初三的我們即將畢業,班上組織去北京夏遊,大家都顯得很興奮,話題從之前的互相抽背歷史,英語轉為會坐什麼交通工具去京都,或是打算帶什麼高科技產品來消遣在火車上的時間,而那張紙條,上面寫的大概會是幾部電影吧,打算讓我從網上下載后裝進他的視頻播放器里,好在火車上消遣時間。同桌的字寫得很好,至少老師讓我們回家背書時,班上大部分人都會在第二天早上找他代為簽字,我自然也受益其中,然後就這樣遠離了背書的痛苦。 

  最終,由於首都爆發“豬流感”,於是旅行就此擱淺,而那張紙條,也由於沒有完成他的囑託而被保留了下來。 

  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愛上了燃燒,用酒精或是廢紙,翻過窗檯后一個人躲在陽台一角,靜靜地看着淡藍或是淡黃色的火焰緩緩跳動,感覺不到火花的溫度,只有,風吹過時的寒冷,無意中翻出來那張紙條,於是回憶油然而生,躊躇了會兒,最終,還是選擇將它融入明黃的火焰,然後,將他們永遠的留在自己的文字里。 

  

  

  有時候,自己也會是一個很偏執的人吧,或者說是已經逝去的那個自己?固執的,留下了那串項鏈,和串在其中的戒指,永遠的,將它們掛在了壁燈上,時間,在戒指上留下了自己存在的痕迹,那斑斑點點的淡黃,依稀可見。有時候會抱怨,為什麼不是銀的,這樣,自己所能真正擁有的時間是不是會長久一些呢?而不是偏執的,固執的,不服輸的強行佔有?現在,這只是一件曾經的,她交給自己的,讓自己好好守護的一件物品,接着,再添上一枚已被自己霸佔的標籤。 

  再次回頭去看它時,心中所感覺到的,是一種悲哀吧。 

  還有一件小東西,也是來自於她的贈與,卻被自己遺失在一個未知的時間未知的地點。是一枚很精巧的小表,表蓋印有“可口可樂”,是她寒假在香港旅遊時給我帶回來的一件禮物。 

  “送鍾”,似乎很不吉利,只是當時自己並未臆想到這一層,而事實上,這個表起到了它本不附有的作用,為那段所謂的感情?送了終。 

  剛剛丟失時,自己會很沮喪,拚命找了許久,畢竟,是她送給自己的一件禮物,而且小巧精美自己也的確喜歡,只是,它就這樣的遺失了,難以從記憶中找出它曾經存在的痕迹。 

  有些東西,失去了,就再也找不回來了的吧,有些東西,能擁有的機會,或許僅僅只有那麼一次而已。然後,就那麼的從自己的世界里離開,不會,再次返回。 

  只是記憶還是存在的吧,細細搜尋着,並期待有一天那些離開自己的,能夠一一返回。

您正在瀏覽: 憶,滄桑無盡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憶,滄桑無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