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冬雪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雪_11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喜春,風起,愛夏,露臨,賞秋·香散,迎冬,雪至。

  ——題記。

  天寒地凍,大雪紛至,冰凍三尺,狂風呼嘯而過,這就是冬天。

  北國的冬天是千里冰封,萬里雪飄,是萬物銀裝素裹。

  北疆的冬天是凄厲寒風陣陣吹,鵝毛大雪翩翩飛,就連那一絲觀賞的閑情雅趣也在寒風中泯滅了。

  冬天是蒼白、恐怖、沒有生機的。冬天將生命肅殺,冬天將生命埋葬。

  但是,要知道硬幣擁有兩面,有一面或許有些黯淡無光,但是另一面或許艷麗動人讓你感到驚喜。

  冬是蘊藏生命的季節,假若大地萬物不經過冬的蘊藏,怎麼會有春的生機,夏的生長,秋的收穫?假若沒有冬的蘊藏,種子怎麼會在來年破土而出?花芽怎麼會在來年展枝開花散芬芳?

  冬是思考生命的季節,在經歷了春的遙想,夏的孕育與秋的收穫,人們的靈魂進入了安寧的冬天。在冬的沉靜中,一個個生命的歷程被一次又一次的整理,生命會再一次站立,是冬天讓他們煥發生機,讓他們走向生命的新春。

  冬天是真實而又原始古樸的,世間萬物在冬天裡,消了春的生機,散了夏的芬芳,褪去了秋的繁華,大地呈現出真實靜謐與空曠。

  冬天是美麗的,冬天是快樂的。

  冬天,寒崖上有百丈的堅冰,凜冽的寒風吹過,捲起晶瑩的雪花,枯樹昂起了頭,張開了雙臂,擁抱着冬天,萬千枝頭上開滿了冰清瑩亮的梨花。

  冬天,那臘梅綻放,梅花開枝頭,花開潔白但遜雪三分,雪卻輸梅縷縷香。

  冬天是頑童們最喜愛的季節,也許在大人的約束下,孩子們只能偷偷的溜出房門去打雪仗,去堆雪人,也許凍紫的嘴唇和開裂的雙手絲毫不能打擾孩童們玩耍的興緻,雖然農村的孩童不能夠花錢去滑雪場滑雪,但是拉爬犁也是別有一番意境的,當然,酸痛的腿腳根本不能阻擋孩子們玩耍的樂趣。

  冬天,開得最美的花當屬雪花了。下起雪來即使沒有“燕山雪花大如席,片片吹落軒轅台。”那麼誇張,但是也是片片雪花似鵝毛。

  在冬天,撬開堅冰,可以看到安閑舒適的魚兒,如果沒有冬雪寒冰的佑護,怎麼會有魚兒在春江水暖時的躍水嬉戲。翻開層層的積雪便能夠看到油綠的冬麥。掘開厚厚的凍土,就能看到稚嫩的根芽,如果不是冬的養育怎麼會有百花在楊柳春風裡的竟相開放,怎麼會有盛夏時節的陣陣麥香。

  冬,藏秋實而孕春華,冬,萬物之終歸,事物之新生。

  在雪的茫茫原野上,我獨自一人,慢慢地走着,走着,就那麼沉思着行進着。

  夢裡盼雪,深夜聽雪,山野望雪,詩里讀雪。我的思緒漸漸薄弱潔凈的如同雪花一般。

  “一切真愛,都應該視為雪花,落地無聲,化去無痕,美麗而不可觸摸。”

  那就讓我們在冬天裡思考生命,將生命的歷程整理。

  新疆克拉瑪依克拉瑪依區新疆克拉瑪依市實驗中學高二:夏雨

您正在瀏覽: 冬雪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