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擁抱自然放飛心情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擁抱自然放飛心情_10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五一”長假的到來,讓我總算暫時脫離了緊張的學習生活。趁此機會,媽媽帶着我去鄉村旅行。

  一路行去,只見初夏的陽光瀟洒地鋪灑在大地上,帶着暖意的風兒微微地吹着。遠遠望去,清源山脈連綿起伏如龍一般橫卧着,滿山樹木鬱鬱蔥蔥,蒼松翠柏,清秀挺拔,綠色的山林中點綴着五顏六色的野花和若隱若現的樓閣亭台。這美麗的景色與蔚然遼闊的天空、縹緲的白雲完美地構成一幅令人陶醉的山水畫,使人不由自主地萌生一股擁抱它的衝動。

  路旁,是一大片一大片棋盤似的田野,田野里微微枯黃的麥子隨着微風輕輕地擺弄着腰肢,一群群蜻蜓盡情地漫舞在麥田的上空,農夫們正在田埂上勞作。一股麥子和泥土混合而成的清香飄散在麥田上空,我不由地深深地吸了一口,頓時,覺得心曠神怡,清新無比。

  踏着一路的美景,我們終於到達了目的地。站在村外看去,村子里的房屋各式各樣,大小不一,參差不齊,有的是低矮的瓦房,有的是雙層水泥房,到處都可以看見崎嶇的羊腸小道。村落里的農家大都有一個庭院,庭院的圍牆有的是用紅磚砌成的,有的是由大塊的石頭堆成的,庭院內種了一些果樹和花卉,圍牆上爬滿了野藤;村子里的房屋都不高,只要站在村子盡頭的山坡,全村的景物就可以盡收眼底。

  村中,雞、鴨、狗無憂無慮地走來走去,一群小孩正在榕樹下歡快地玩耍,我的眼前呈現出一派安寧的景象。正當我張開雙臂迎接這一片農家景色時,忽然“呣”的一聲嚇了我一跳,我順着聲音望去,原來是幾頭牛,那幾頭牛正悠閑地搖着尾巴,在草地上吃草。我感覺整個村莊就像一個大花園,它是那麼幽雅、恬靜。在這裡,人和自然是那麼親近那麼和諧!“多美啊!”我真想把這一片農家景色摟在懷中。

  這時,一隻蝴蝶闖入我的視線,在我身邊飛來飛去,在這美麗景色的激發下,我情不自禁地追逐起蝴蝶,一直跑到了村莊外。村莊外長滿了青草,它們是那麼嫩,那麼美。遠遠望去就像一片綠色錦緞。青草的那頭種滿了龍眼樹,這時正值初夏,龍眼花盛開,黃色的龍眼花掛滿了枝頭。一隻只蜜蜂“嗡嗡嗡”地在龍眼花周圍翩翩起舞,大概急着想為龍眼花傳播花粉吧!龍眼林的深處,傳來一陣陣小鳥婉轉動聽的歌聲,我被這迷人的景象陶醉了。這時,我想起宋朝詩人楊萬里的一首詩“籬落疏疏一徑深,樹頭花落未成陰。兒童急走追黃蝶,飛入菜花無處尋”。

  鄉村,沒有城市那煩人的喧嘩,鄉村,沒有城市那可惡的污染,鄉村,沒有城市那生活的疲憊。看着鄉村的一草一木,怎能沒有滿懷的好心情?!看着鄉村的一草一木,怎能不擁抱自然,放飛心情!

您正在瀏覽: 擁抱自然放飛心情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擁抱自然放飛心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