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挑戰人生,你準備好了嗎?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挑戰人生,你準備好了嗎?_1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pp958

  人生的道路,迴環曲折,甚至崎嶇坎坷,但不管怎樣,我們都得走下去。 

  ——題記 

  每個人的一生,最終都會有這樣的感悟:人生是美麗的;人生是坎坷的;人生是艱辛的;人生又是殘酷的。雖然,每個人的一生都各不相同,有的先苦后甜;有的先甜后苦,再到甜;而有的呢,就是甜多苦少,或是甜少苦多;但是,他們的一生的一個宗旨就是:真誠地對待自己的人生,精彩地走完屬於自己的那一段路! 

  整個世界,正在向我們挑戰,就算如此,還是得無畏前進!面對這樣的挑戰,我們應該做好充分的心理準備,無時無刻提防着向你進攻的對手。如果你想偷小會兒懶,那是不允許的,說不定就在那會兒,你就一不小心就被打垮了,再無翻身之地。這就是世界對我們的殘忍,我們不能抱怨,也不能恨,如果恨也只能恨自己,毫無迎戰的能力。所以,我們要懂得對抗,不管世間有多少磨難,只要你還擁有一顆頑強的心,就不怕會被打倒!抬起胸膛來吧!勇敢地接受世界給我們的挑戰書!人生能有幾回搏,此時不搏何時搏? 

  記得有本書叫《魯濱遜漂流記》,這本書記載着魯濱遜幾十年的生活經歷,從他在父母的影響下成長,那時,他就懷着一種抱負,他想創出自己的一片天地,在不同方面都想有很好的發展,而對於父母的反對,他還是堅持着自己的理想,就這樣,開始了自己的旅程。他經歷過很多波折——失敗的生意,一次又一次的海風把他的夢想幾乎吹滅,還要面對父親的呵斥,他的生活就更艱難了。本想,父母會同意自己的想法,可是父母的想法始終還是不一樣,只想他能在家做一本生意,就這麼簡單,所以,魯濱遜選擇了靠自己。我想,這樣的人生應該是比較難的吧!可是他竟然能在一次海嘯后,被漂流到一座孤島上過得如此脫灑!一切都是自己做主,雖然剛開始有點絕望,但是,日子一天天過去了,他也就慢慢適應了在這座野人成群,卻“豐衣足食”的孤島上的生活,在別俱一格的山洞式的屋子,還有深藏不漏的水果園,等等。也應該可以說得上是世外桃源了吧! 

  這就是上天給魯濱遜的考驗,大難不死,這就給了他生的希望,因此他珍惜着這次機會,讓自己過得更美好。而經過自己的堅持不懈,他贏得了世界給他的一切,他做為生的勝利者,也就是對世界挑戰成功。魯濱遜是贏了,而你呢?也戰勝了這次大挑戰嗎? 

  我想,我的人生就像: 

  彩虹——其實,人生就像一道彩虹。每次大風大雨、呼嘯寒風暴雨過後,它總是高高的掛在天空之上,就是為了宣告,它才是最後的勝利者。綻放了七彩的光芒。因此,也見證了“不經歷風雨,哪能見彩虹”這句話。哪個人不是在苦難之後,反敗為勝?這不都是彩虹的精神嗎? 

  星星——它的人生其實走得很完美,只是分了兩個階段。在白天,它過得虛無,而晚上去過得很充實。它知道什麼時候該努力;什麼時候該放鬆。也因此掌握了生活的規律,讓人們在需要它的時候,綻放它人生中最耀眼的強光,它就只需要一直這麼亮着,亮着,直到白天的太陽來取代它的工作。它真的是十分努力地讓自己點綴着夜空。這就是它要過的人生。你為你的人生努力過了嗎? 

  路——每當走在一條小道上,都會想起,以前的歲月,就被記載在這裡,永遠刻着歡樂與憂愁。只等你來讀取。路一生就為他人服務着,記下別人的腳印,也收藏一道道的輪胎痕迹象,它只為別人鋪路,鋪成一條通往成功的大道,就應該算是完成了自己的願望吧!然而它有時也並不是那麼暢通無阻。也會有種種考驗等待着明智而勇敢人士來選擇,來闖關。那時,它便即刻化身為三叉路口、十字路口、羊腸小道、崎嶇山川等等。每一條路的去向都有截然不同的含義,完全取決於處於焦慮狀態下的我們,會有怎樣的選擇。你是否準備好去面對?如果準備好了那還等什麼?走下去呀! 

  有時候想想吧,人生,無非就是一種面對未來的考驗。記住該記住的;忘記該忘記的;改變能改變的;接受不能改變的。這四點做到了,我就不相信,你的人生還會不如意?只是,有時候,會犯某種小錯誤而耽誤了後來的路。所以,千萬要慎重,世上可沒有後悔葯買的哦!沒聽過嗎?“後悔是一種耗費精神的情緒,後悔是比損失更大的損失;比錯誤更大的錯誤。” 

  還有就是人生重大三決: 

  第一,不要拿自己的錯誤,來懲罰自己;第二,不要拿自己的錯誤來懲罰別人;第三,不要拿別人的錯誤來懲罰自己。 

  千萬可不要小看了這三決哦,有時候,對你今後幸福人生也有着重要影響哦!

您正在瀏覽: 挑戰人生,你準備好了嗎?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挑戰人生,你準備好了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