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山頂山的寶藏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山頂山的寶藏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傳說數千年前,一位武學精湛的大師將自己畢生修鍊的武功經典全部寫在了一張紙上,並將這張紙放在了世界第一峰的最高點,據說誰若能獲得這張紙,並學會紙上的武功,那麼他就將成為世界上武藝最強的人。 

  習武之人的目標也變成了那座峰,於是每天都有技藝非凡者來到這座峰,力圖征服這座巍峨的峰。很不幸的是,那些人不是死在半山腰上,就是在山的某處,風景怡人的地方安了家。幾百年來,山麓處拔立而起的小屋越來越多,最後成了一個小村莊。又過了好幾個世紀,終於有位曠世奇才征服了這座山,拿到了武學經典。回到村上,每個人都想看一眼這本寶典,年輕人毫不吝嗇地給他們傳閱,可是每當一個看了之後,神情就非常異常。年輕人終於笑了,他說:“哈哈,我第一次看這張紙的時候,它什麼都沒有,透着光,紙上只能反射到自己的影子,哈哈……這就是寶藏!” 

  年輕人放棄了周圍繁華的景象,毅然決定要征服這座峰,他歷經千難萬險,以及途中種種美好事物的誘惑,最後他征服了這座峰,同時也戰勝了自己。當他拿到武學“經典”的那一刻,他恍然大悟,原來自己已經成為了世界上武藝最強的人。 

  生活就如同一張藏寶圖,如果不去奮力地追尋,那麼你就永遠不知道寶藏是什麼。年輕人告訴村裡的人,離山頂越近的地方,雪積得就厚。也就是說,當你最困難的時候,其實離成功也就只有一步之遙。跨得過去,那麼,就是成功。 

  村裡人很費解,於是就問他:“你憑什麼樣的信念跨過這白皚皚的積雪。”年輕人笑了笑說:“你們知道雪融化后是什麼嗎?”村裡人異口同聲道:“水!”年輕人哈哈大笑:“錯了,是春天。”在他心理只有一個想法,“雪融化后一定是春天。”他相信即便是再猛烈的暴雨,風雨過後總能見到彩虹 

  雖然藏寶圖上的路曲曲折折,但是只要我們相信自己,相信自己一定能克服種種阻礙,最終我們就能得到寶藏。在這茫茫宇宙中,我們既是渺小的又是偉大的,關鍵是我們自己是如何去看待。 

  在世界的某個角落都有一座只屬於自己的峰,也只有自己才能爬這座峰。在高高的山頂上,有一份只屬於自己的寶藏。這座峰,這份寶藏,因你存在而存在因你消亡而消逝。

您正在瀏覽: 山頂山的寶藏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山頂山的寶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