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素描人生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素描人生_12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大多時刻我們活得太修邊幅了,過於嚴謹而刻板,為了各式各樣的名目或虛榮心,擔著太多負重。有放縱,有不甘,然後在一層一層的面具包裹下累了別人,也累了自己。為何不嘗試換另一種方式來體驗人生,難道素描就不美嗎?人啊,總共就這麼一生,不多不少,不長不短,想怎麼過,自己決定。

  我的人生才剛剛開始,猶如白紙一般,提起手中畫筆,不沾任何色彩,只為素描人生!我不是詩人,無法詩情畫意;我不懂藝術,也不會創造人生;我只是個剛步入人生的普通青年學生,只想素描我自己的人生。有時候太沉淪繁華夜市會讓自己偽裝更深,不想在霓虹的街頭留下一盞孤獨的路燈,只能照見一閃而過的對影,眼前如似夢幻般浮沉,一切亦如燭影搖紅風飄動,彷彿一揮手就煙消雲散。想太多悲傷只會一直回蕩在耳際,總會覺得月雖依舊但人已離去,既然是一場讓人難以捉摸的夢,不如放下一切,海闊天空,既然看不透,也無須懂,平平淡淡,不虛榮名浮利;真真切切,不百年悲笑。當你聆聽到一曲奔喪樂就會明白一切真諦,生命從哭聲中開始也在哭聲中結束,往事如風,人生如夢,珍惜一切,你會發現美。貪婪是靈魂的蛀蟲,懶惰是精神的蟊賊,會侵蝕人地本性。望天空,也許你會發現,暗冥的夜空其實並不黑暗,它的暗淡只是為了襯托星星的美。世間,有太多不可留,太多不該得,珍惜擁有的,不回顧失去的,做自己無悔的做自己開心的,無視讓自己心煩的。不要求太多就不會覺得落差太多,走一步算一步,說不定下一秒就一命嗚呼了,什麼都是浮雲,活在當下才是真理。

  有人評判我,說我站着說話不腰疼,說我還小,不用怎麼拼搏,自然可以說的飄逸淡泊,從容不迫。不,我太冤枉了,我想平反。誰生活沒有壓力,工作的人說讀書好,讀書的人說工作好,幼小的人說長大好,長大的人說幼小好。其實年輕也有年輕的煩惱,沒有什麼好與不好,走好自己現在的路,比什麼都強,誰沒受過傷,誰沒流過淚。何必要躲在黑暗中自顧又自悲。

  現在的人都怎麼了啊,怎麼活得這麼沒有靈魂,是夢想真的脆弱了,還是抵抗的心不再強大了,為何社會在進步,思想卻要選擇退步,金錢和地位竟成了衡量人生好壞的重要標準。所以為了這一點名頭,不惜一切代價,最後換回的是真正的快樂?錢很重要,但絕不是唯一,很多事情不該在最後才學會領悟,美好總是那麼多,不應讓一點點的黑暗而熄滅自己內心的燈火。快樂不是擁有更多,而是因要求的更少。凡事不必苛求,來了就來了;遇事不要皺眉,笑了就笑了;結果不要強求,做了就對了;生活就是一種簡單,心靜了就平和了。不要去拒絕忙碌,因為它是一種充實;不要去抱怨挫折,因為它是一種堅強;不要去選擇沉默,因為它是一種傷害;不要去拒絕微笑,因為它是你最大的魅力;不要輕蔑素描,因為它是人生的另一種美。

  有句話說的好“人生,歷盡繁華,然後冷眼看世界,無非還是雲在青天水在瓶。”悲傷是過去,未來才是值得可歌刻骨銘心的,不因彩虹失色而愁眉不展,不懼杯中千愁而傷及樂觀,我們都在同片天空下守護這一點點的藍。

  我欣賞素描,喜歡這樣的素顏,也想努力成為這樣的平凡,追求如此,人生亦如此。

  高二:820505747

您正在瀏覽: 素描人生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素描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