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生存的尊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存的尊嚴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五一勞動節,走在川流不息的街頭,仰着頭看城市的燈紅柳綠,低頭就見在這個城市的角落,在一個有些荒僻卻又讓人無法忽視的街角——一群乞丐。

  就算國家再怎麼發展,永遠也少不了窮人。我搖着頭走向他們,晃蕩着口袋裡嘩嘩作響的零錢,挨個扔了個硬幣。其中也有些不是乞丐,但混在這一堆的人誰又會拒絕意外之財?錢永遠不會嫌多。

  凡事都有個例外。

  我被叫住了,儘管來來往往的人很多,可我覺得他是在叫我,我轉過身,還沒從人堆認清一個人是誰,一個硬幣在空中畫了個銀色的拋物線,砸到我身上,又掉落到地上,當我正詫異的不知作何反應,有一個人向我揮了揮攤在地上的牌子,我剛剛還真沒注意,現在定眼一看,牌子上寫仨大字:打短工。

  我腦子裡千迴路轉,他這是什麼意思?瞧不起我給的一塊錢?我平時可是只給一毛的!嘖嘖,現在的乞丐喲,我都不怕被坑了,竟還有猖狂到不要硬幣的?

  正想着,一個輕朗的聲音,帶着晚風的涼氣掛進我耳朵里:“我不是要飯的。”聲音平平的就像在陳述一個事實。也許他不是乞丐,只是穿得有些邋遢,大大咧咧的靠着一群乞丐坐,但我還是納悶:這年頭還有人和錢過不去!我有種甩上百元大鈔的衝動,看他裝什麼清高!

  也許我的目光有些怪異,他又問我:要短工嗎,還帶點淡淡的鄉音。”不,不需要。“我突然有些郝然,抓抓頭快步走開了。

  雖然離那個街口很遠了,但我一直在想剛剛的事,我不由的摸上那個硬幣咋回來的落腳點,居然有些疼痛,當然這是幻覺,那疼痛不是在皮肉傷,我知道,那是內傷。

  我覺得悲哀的事,當一個有尊嚴的人立在我面前,我的的第一反應竟是這人真裝,真虛偽!生存和尊嚴,有些人會先選擇生存下來其次是尊嚴。那個人用生存的尊嚴,只是用它的選擇砸在了我的軟肋上。

  高二:李倩倩

您正在瀏覽: 生存的尊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存的尊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