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成長的路上有你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路上有你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佛說:“人生有四苦,生,老,病,死。”

  生,你的痛苦

  我不知道,也永遠不會知道,我出生時你所承受的痛苦有多麼的大。我不明白,也不理解,你聽到我第一聲啼哭時的喜悅。

  每當我坐在桌前學習,或是已經閉眼睡着的時候,我還能聽見你忙碌的腳步,做着那些你本不用做,卻堅持了十五年而且還要堅持更久的事。

  可能在我出生的那一刻,你就已經在自己的肩頭放上了一份責任了吧。

  謝謝,母親,謝謝你讓我可以看見世界。

  老,你的傷痛

  仍舊記得我跟在你身後時的樣子,那時的你是多麼的高大,像天一樣。漸漸的,你開始在我的世界里變小,銀絲代替了烏髮,你開始跟在我的身後,讓我看不見你的蒼老。

  我偶然的回望,卻沒能看見曾經的港灣,只剩下一條老船,在風雨中拼搏,卻絕不言放棄。

  謝謝,父親,謝謝你在我無知的年紀中,帶我攀登生命。

  病,你的焦慮

  我很少生病,有時不小心感冒了,也會自己去找些葯吃,很少去麻煩你,以免在你疲憊的眼神中看見一絲焦慮。

  每一次生病,都看見你忙前忙后的身影,每天都會去檢查我有沒有帶着葯,有沒有發燒。

  謝謝,母親,謝謝你幫我可以從病痛中離開。

  死,你的悲傷

  我不知道為何你那天痛苦流涕,可能是我還太小,望着那已經倒下的身軀,卻在想奶奶要睡多久,完全不理解你的那種悲傷。

  可能是上天垂憐,我並未有過看着親人離去的悲哀,無法體會到你為何寧願擋住我的雙眼。

  謝謝,父親,謝謝你在我沒有準備之前,將死亡的陰影隔絕在我的世界之外。

  終,人生苦短

  佛說過,沒有人可以逃過生,老,病,死這四苦。這也是一個人成長所不可避免的經歷。但我幸運的是,我還有你們,在我成長的路上有你。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路上有你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路上有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