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鏡子告訴我的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鏡子告訴我的_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每天都要照鏡子,不管大小,你有沒有從鏡子身上得到什麼呢?除了幫助你整理着裝。

  你有沒有發現,不管是哪一面鏡子,當習大大走過去照的時候,有沒有刻意照得特別的仔細認真,而遇到乞丐來照時,便一副愛理不理的模樣,生怕把自己弄髒了呢?我想你一定沒有看到過這樣阿諛奉承,歧視人物的鏡子,可見,鏡子不管對待誰,都是畢恭畢敬的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這就是鏡子告訴我的第一個道理:做人應該摘掉有色眼鏡,平等待人。

  你有沒有發現,我們穿着五顏六色的衣服去照鏡子,不管照多少次,鏡子都不會改變它自己的顏色,始終都保持着自己原來的顏色,一層不變。這是鏡子告訴我的第二個道理:隨緣不變,即使有萬千誘惑,依舊保持自我本色。

  你有沒有發現,當張三照完鏡子走了之後,李四來照鏡子,鏡子會不會一邊幫李四整理着裝,一邊心裡還點擊着剛剛走掉的張三,而心不在焉呢?我想你肯定沒有發現過鏡子心不在焉的時候,這就是鏡子告訴我的第三個道理:活在當下,一心一意。

  你有沒有發現,鏡子能照人,能照動物,能照具體東西,金木水火土,一切有形可照的,都能在鏡子中呈現,而且多年來都如此,但是,鏡子的玻璃本質始終沒有改變,這就是鏡子告訴我的最後一個道理:體不動,用常顯,用常顯,而體不變。

  看看,小小的鏡子都能告訴我這麼都,你也聽到了嗎?

您正在瀏覽: 鏡子告訴我的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鏡子告訴我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