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銘記那些曾經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銘記那些曾經_12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隨風而飛的風箏,在藍天之下飛翔,但那根線,應該牽繫在這片土地上。

  我們就是那隻風箏吧。在現代化的進程中,人們的物質生活水平大幅度提高。高樓大廈取代了茅屋陋巷,鋼筋水泥代替了鳥語花香。科學技術的飛速發展是我們不得不適應現在生活倉促的步伐。時間如水,我們在學習一項又一項的新技術的時候,有沒有想過,停下來歇歇,回頭看看炎黃子孫在這片神州大地上的努力,想想中華兒女為強國興邦作出的奮鬥?

  有人理直氣壯的說不。是的,我們是跨世紀的主人,是這片土地未來的接班人,我們的目標是未來,眼前是無限的希望。沒錯。但可曾想過,繼承才是發展的必要前提,脫離了本源,何來的未來?只是空話!若真突刺,所謂的發展也不過是空殼,是無源之水,無本之木,必不長久。

  發展離不開繼承。文學盛宴,科技進步,都不是在二十一世界的今天橫空出世的。我們踩在先人的肩膀上才摘到了如今繁盛的成果。正是有了一代又一代人汗水與智慧的結晶砌起的磚瓦,才有了今天的高樓大廈!

  我們應當銘記,先人奮鬥的痕迹。銘記一路走來的歡聲笑語和一幕幕不堪回、屈辱的曾經。

  君可見中國人與外簽訂不平等條約時的場景?割地、賠款、開通商口岸。那是中華民族的土地!列強虎視眈眈地盯着中國這塊肥肉,一口一口的吞食。那是中華民族的土地!君可見日本侵入中國時的囂張氣焰,錚錚的武士刀,架在同胞的脖頸上、你看見了么?我看見一條巨龍鱗甲殘損,在深淵裡默默地舔傷:我看見一隻猛虎肢體淌血,在密林深處咆哮。

  歷史不會忘記,我們又怎敢置於腦後?

  有文人,用自己的筆,揮舞着,成了一把無比鋒利的刃!“假使我們不去打仗,敵人殺死了我們,還笑着說,看,這就是奴隸!”民族沒有忘記,我看到了它的崛起!“我終於懂得衰亡民族之所以默無聲息的緣由了,沉默呵、沉默呵,不在沉默中爆發,就在沉默中滅亡。”是的,它選擇了爆發。我望見了巨龍的騰飛,我看見了猛虎矯健的步伐!

  我們有責任銘記歷史的車輪壓過的痕迹。縱使在科技飛速發展的今天,我們也應該記住曾經。曾經滄海桑田,為了無限憧憬的繼續。

  正如風箏總會飛遠,但線頭始終留在令人魂牽夢縈的故園。

  江西省德興銅礦中學高二:余坤煒

  點評:作者充分表達出了自己祖國的情感,筆力深沉遒勁,祝越來越進步!

  點評老師:陶流林

您正在瀏覽: 銘記那些曾經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銘記那些曾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