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閱讀是一種享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閱讀是一種享受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閱讀是一種享受,給予我們精神的寄託,閱讀中,我們會有無限的樂趣。休閑時,坐在公園的凳子上或是庭院里,一邊享受陽光的沐浴和風的輕撫,一邊讀一些優美的散文,你會覺得心情舒暢,一切都很好美!

  我愛閱讀,正如明代王心齋所說“樂是樂此學,學是學此樂,不樂不是學,不學不是樂”。因快樂而閱讀,因閱讀而快樂。知識的海洋無窮無盡,我通過閱讀獲取知識,了解文化發展,體會思想得到滿足的愉悅。閱讀不需要應試性的去讀,而是帶着一種享受的感覺去讀,心煩意亂時,可以隨意翻翻,或許文中的某段語句會讓你靜下心來,心情閑適時,閱讀更是一種精神滿足感的催化劑,讓你感到世界的變化也有美麗之處。

  閱讀是發動機,給予我們奮鬥的動力。當我們遭受挫折,意志消沉或心情煩悶時,何不去找一些勵志作品讀一讀呢?比如羅曼。羅蘭的《名人傳》,奧斯特洛夫斯基的《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看如何磨練意志,從而使自己勇敢的面對困難,樂觀的看待一切。閱讀讓生活變得充實,書卷中的意念像一股無形的動力,影響我們的思想和心態。

  閱讀是塑造一個人內在品格的重要途徑。書就是社會,一本好書就是一個好的世界,好的社會,它能陶冶人的感情與氣質,使人高尚。冰心也敬告我們“讀書好,多讀書,讀好書”。猶記“談笑有鴻儒,往來無白丁。可以調素琴,閱金經。”並達到“斯是陋室,惟吾德馨。”的境界。我想這其中必不可缺閱讀的功勞吧!閱讀,是用心在讀,每次閱讀,都是我們心靈的一次旅行。好的閱讀帶給心靈的充盈與美滿,提高人的內在修養與外在氣質,從而成為人的一種享受,一份樂趣

  “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千鍾粟,書中自有車如簇”。讀書可以明智,讀書可以使人心理健康,讀書可以使人心態平衡,讀書可以使生活滋潤起來,讀書可以使人生瀟洒開去。閱讀是一種享受,如品茶,似喝酒,若彈琴,像下棋,耐人尋味!

  高二:夏耳

您正在瀏覽: 閱讀是一種享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閱讀是一種享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