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心鎖的鑰匙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鎖的鑰匙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放在心中的秘密,不一定是私藏,也許,它是分享。

  ——題記

  “心”,一個多麼深奧的名詞。每一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每個人的思想都是獨一無二的。自然,每個人的心也是獨一無二的。也許人人都可以很自信的說“我了解某某某的心”對於說這種話的人,我只能微微一笑:沒有事實擺在眼前,說大話當然很容易。

  高二的我們,已經走過了十年的學生之路。十年的時間裡,我們要做的不僅是學習,還有生活上、思想上等等方面的事情。六年的小學生活,也許童年的友誼比親情還要彌足珍貴,因為那時的我們不懂得分離,不懂得欺騙,更不懂得背叛。不會顧及那麼多,只是單純的想着,就這樣和夥伴好的開開心心就好了。可是,我們最不懂得的,就是人心。

  有人曾說過;這世上有兩種東西不能直視,一種是太陽,還有一種,就是人心。人心很複雜,如果想真心和一個人交心,就要通過合適的方法去了解他的心,不要想着用任何不道德的方法途徑。譬如,偷看別人的日記,這就是很不道德的行為,只會拉開你和他的距離。自閉的人,他們往往是由於家庭的緣故而造成自閉。如果你想要打開他的心,就要和他好好交流,多站在他的角度想想,多和他聊一些開心的話題,或者,跟他聊聊他的家,幫忙解決問題。不要覺得無聊,要試着去理解他,盡量避免敏感話題,比如,不要一直說他家庭的不幸等等,因為他們的內心很脆弱。此時,他最需要的是有人能夠陪在他身邊,保護他脆弱的心靈。這樣,他就會覺得你是可以信任的,是可以交心的朋友。

  感動的話或者行為,往往是最“致命”的,因為他們往往能觸及人們心中最陰暗、最脆弱的角落。鐵樹也是可能開花的,綻放着她的美麗。“鐵人”自然也有情感,而感動,就是治癒他們殘缺心靈的良藥。感動不僅僅是為某個人做件事、說句話,也可以是跟他一起做某件事。比如,接受很困難的挑戰,與他並肩作戰,戰勝困難。每個人呢心中都有一把鑰匙,一把獨一無二的鑰匙,它們,就是打開那些心鎖的鑰匙。

您正在瀏覽: 心鎖的鑰匙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鎖的鑰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