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榕樹的落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榕樹的落葉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們家的院子里有一棵榕樹,那是爺爺和奶奶結婚那年種下的。 

  一直以來都是由爺爺在照顧它,從我懂事依賴我就看見爺爺在修剪那棵榕樹和清除它旁邊的雜草。記得我在小的時候曾和爺爺在樹上玩過,那時我一點愛護花草樹木的意識也沒有,就拿小刀在樹上劃過一刀。爺爺的眉頭一下子就皺起來,他奪過我手裡的“利器”,呵斥道:“你這孩子怎麼這樣,樹也是有生命的,你沒有聽見樹的叫喊聲嗎?”我害怕極了,就“啊”的一聲下起“傾盆大雨”。我一直不明白爺爺為什麼那麼在意那棵樹。從那以後,我就再也不敢靠近爺爺的那棵“寶貝樹”。 

  直到我初二的那年,爺爺走了。那是秋天的時候,那天我跑回家時,媽媽悲傷的說:“你爺爺老了。”我有點無法接受。聽媽媽說,爺爺走之前還在念叨我,我不禁流下了淚水,那淚水有爺爺的味道。我衝到爺爺的床前跪了下來,輕輕地撫摸爺爺的手,淚水模糊了我的視線。我不顧家人的阻攔,揭開了爺爺臉上那冰冷的白布,我音樂還能看到爺爺的笑容。在他床邊有一片落葉,那是院子里那棵榕樹的落葉。我拾起那片落葉,擦掉臉上的淚水來到那棵榕樹下,讓爺爺常伴在榕樹身邊。 

  從那以後,我就開始喜歡上落葉,因為我相信那一片片落葉就想是爺爺一樣,能帶給我溫暖。 

  幾年前的一天,我和奶奶坐在那棵榕樹下聊天,便想起了爺爺。於是,我向奶奶傾訴了那件小時候的趣事,奶奶聽完便用她那粗糙的手捂住嘴笑了,然後對着那棵榕樹說:“這個老頭子!”我有些迷惑不解,我便問奶奶這是怎麼回事?這時我看到奶奶眼裡閃過一道淚光,奶奶說:“那棵榕樹其實是……”原來在當時,特別是在農村,村裡都是指腹為婚。而且,新郎和新娘在結婚那天才第一次見面。當時,爺爺是個十八歲的帥小伙,而奶奶也是在她們村裡出了名的美姑娘。那時,爺爺還有些不好意思,奶奶的姐妹們看到爺爺那樣就笑他想個姑娘一樣。於是就故意整他,大半夜讓爺爺去買棵小榕樹並讓他種在院子里,因為奶奶非常喜歡榕樹。於是爺爺就真的傻傻地跑去找榕樹苗。大家都知道,大半夜哪去找榕樹苗?那是不可能的。但是沒想到爺爺還真的找到了一棵!奶奶當時看到滿臉泥土的爺爺,臉上洋溢出幸福的笑容…… 

  就這樣,爺爺就一直照顧榕樹知道他死去,以為它見證了他和奶奶美滿而幸福的愛情。 

  落葉盛載了一段青春的歲月,它的飄落不是生命的終止,而是新的開始。

您正在瀏覽: 榕樹的落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榕樹的落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