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母親的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的手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母親有着一雙粗糙黝黑的手。

  這是我第一次注意到母親的手,手掌上長滿着老繭,還留有着凍瘡裂開才癒合好的疤痕。父親的身體早已大不如從前,母親做着家內家外的各種事情。雖累,但母親從不言累。只是默默做着,為這個家付出着。

  除了假期,我長期都在學校。放假時間稍長几日,便會回家,因為家是永遠牽挂着我的地方。回到家裡后,母親便從不讓我在家裡幫她做事,即使是最簡單的家務也總是母親一人包攬。母親總說:“回家了就好好休息,這些事媽能做,不用你幫忙。你啊,現在是學習最重要。”我呢,既然母親這麼說了,自然依着母親的意,自己也倒是可以懶懶的在家什麼都不用做。“這樣真好!家裡真舒服!”我在心裡默默想着。

  母親用她的那雙粗糙黝黑的手,為這個家默默付出着。

  寒假開始了,我也終於可以回到自己那溫暖的家。回家的路上心裡是暖暖的,腦海中浮現的是母親那親切的微笑。踏進家門的那一剎那,心底竟不自覺地湧起一股暖流來,襲走了一路上的寒意。寒冬時節,是什麼能讓內心如此溫暖?是家,是母親那無私的愛。

  “回來了,媽今天給你做好吃的啊!”母親高興地說。我說:“好,媽做的什麼都好吃。”母親聽了,嘴角上揚的弧度更大了。歲月卻無情的在母親臉上留下了一道道波紋,時起時落。看着母親欣慰的表情,心理似乎多了一些安慰。“誒啊。”只聽從廚房裡傳出母親的叫聲,我關心的問道:“媽,怎麼了?”只見母親良久沒出生,便向廚房走去。原來母親切着手了。

  “媽。哎呀,太不小心了!”我有點着急的說道。母親沒做聲,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只是苦笑。看着母親手上的鮮血,我不禁心痛起來。尋來了創可貼,為母親包好。當我觸摸到母親的手時,我似乎有種錯覺:這是母親的手嗎?這分明就像是一個五六十歲的老婦人的手。粗糙的手掌心上長滿了老繭,在太陽光的灼燒下變得黝黑,使母親原本就有點肥胖的手變得更難看了。我的心裡似乎有種揪心的痛。我背過身去,眼眶只覺的熱熱的,有點濕了。

  這是我第一次注意到母親的手,那雙長滿了老繭,黝黑粗糙的雙手。

  高二:楊回

您正在瀏覽: 母親的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的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