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走進傳統美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進傳統美德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切身踐行雷鋒精神——題記

  中華傳統美德博大精深,源遠流長,是每一位炎黃子孫鑄就偉大人格的根本,流傳幾千年,影響人的一生,成為矗立於世,名留青史的道德典範。

  那何為傳統美德呢?就是從傳統文化,儒家文化,傳統美德中大浪淘沙、千錘百鍊而世代相承的優秀道德品質:民族精神。民族氣節。文明禮儀、道德經典等等。

  對於青少年的我們來說:“樂於奉獻”是主題。我作為一名中學生,也自覺得踐行了這一主題:在學校里我加入了青年志願者協會,滿懷理想與熱情,揮灑青春與汗水,投身於學校的文化建設之中。在青年志願者協會中通過實踐的得到了一定的鍛煉,提高了自身素質,陶冶了自己的情操,同時明白了“奉獻、團結、互助、友愛”的真正含義,更是明白了傳統美德是中華傳統道德之精髓,是中華傳統文化的精神家園,更是做人的基本準則和處世底線,離開美德半步,輕者誤入歧途,重者跌入深淵。因此,我們應該樹立良好的道德理念。

  在學校中我們組織了很多活動:拾撿垃圾、幫助同學,還有我校剛過去的中考準備工作;同時也通過信息手段,了解青年志願者在全國進行的各式活動。在諸多活動中我們都看到了青年志願者的身影,青年志願者的足音回蕩在大江南北,長城內外,無論是我們學校的青年志願者還是社會上的青年志願者都彰顯出共同的信念:奉獻愛心,盡己所能,不計報酬地幫助他人,服務社會,為構建和諧美滿的社會貢獻着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作為中學生的我們要培育正確的理想信念,樹立正確的人生價值觀、世界觀;從規範行為做起,培育良好的道德品質和文明行為。我們是21世紀的主宰者,我們更應該繼承傳統美德,把這些閃爍着睿智光芒的精華,化為自身的營養,為構建和諧社會、文明社會、培育文明風尚做自己應有的貢獻,做新世紀,新時期的傳播者。

  山東濟寧微山縣微山縣第二中學高二:晨曦文學社(郝昂)

您正在瀏覽: 走進傳統美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進傳統美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