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你與命運合唱,我與自己獨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與命運合唱,我與自己獨吟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你與命運合唱,我與自己獨吟 標籤:我與自然作文 人與自然作文 合唱比賽作文 合唱作文

  歌德說,不能主宰自己便永遠是一個奴隸。羅曼羅蘭表示宿命論是缺乏意志力的弱者的借口。是的,一個人的命運是掌握在自己的手中的,是由自己創造的,非神也。

  貝多芬扼住命運的咽喉,悲慘的命運沒有使他屈服,然後他成為著名的的音樂家;謝崑山把命運牢牢的掌握在自己手中,不放棄任何一次機會,然後他成為了著名的畫家;海倫凱勒不怨恨命運,不屈服與命運,而是通過自己的努力學習,成為了著名的作家。如果他們都屈服於悲慘的命運,那麼他們是不會有如此成就的。他們不相信命運,不與命運合唱,而是通過相信自己,與自己獨吟,通過自身努力,改變命運,創造人生價值。

  經濟學上有一個著名的鋼板價值理論。一塊普通鋼板價值五元,而製成鋼針則價值上萬元,若製成手錶,則價值上萬元。每個人的開始都是一塊普通的鋼板,選擇繼續做鋼板,或選擇做鋼針,或選擇做手錶,決定權都在於你自己,只要努力奮鬥,每個人都能做命運的主宰者。

  主宰命運,不是要你一意孤行,也不是讓你只會逆天而行,更不是追求個性鮮明。而是當你面對平凡普通的命運時,選擇改變,而不是屈服。

  然而,當別人靠着潛規則上位,而自己仍舊是個小職員時;當他人利用權勢翻雲覆雨,而自己卻只是那一小片雲,一小滴雨時,我們開始信命運了,我們不再想改變了,我們會覺得命運掌握在貌美如花的人手中,或掌握在權貴手中,總之不會掌握在平凡的人手中。可真是如此嗎?不,正是因為平凡,所以更要改變自己,《老男孩》中的一句:”未來在哪裡平凡?’’唱哭了多少人民群眾。意識到了自己的平凡,更應該努力充實自我,完善自我,然後用自己的雙手改變着平凡的命運。容貌回老去,權力會失去,他人不可靠,只有實力會永駐,自己最可靠。

  人生就像一首歌曲,有人選擇與命運合唱,而我卻要與自己獨吟,做人生的唯一主角,這樣,這首人生之歌才會娓娓動聽。

您正在瀏覽: 你與命運合唱,我與自己獨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與命運合唱,我與自己獨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