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觀《悲傷逆流成河》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悲傷逆流成河》有感_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看了《悲傷逆流成河》的序言,才發現自己與這本書相識有點恨晚了。早就耳聞了小四,都說他的文筆異常的優美而又傷感,今天看完《悲傷逆流成河》,不得不感嘆:題目和內容太搭了,那不是故事,更是現實,能夠讓人邊看邊窒息的現實,就像被剝掉殼的雞蛋,讓人感覺即將被咀嚼的痛。

  易遙和齊銘,兩個完全難以交集起來的人物,卻奇迹般的讓平行線硬是有了交集,正因為如此特殊的交集,才會有如此刺痛心房的故事。易遙,一個讓人一提及就會忍不住想要擁抱她,父親另娶,母親又為了生活從事他人看不起的職業,還經常沒有好臉色,每一日都是尖叫打罵,從來不分情況一般,以至於讓作為鄰居的大男孩齊銘聽了,都會默默的為易遙心疼。

  雖說如此,易遙還是每天嘻嘻哈哈的,好像從來沒有發生過什麼不愉快的事情。她可以忍受一個天天辱罵自己的人,因為在內心深處,她還是愛她媽媽的。易遙的心很脆弱,她渴望有人呵護,有人理解,有人相信。當身邊的人都懷疑她時,只要齊銘還相信她,她就覺得自己依舊生活在有陽光的藍天之下。

  可是,小四就是小四,他要讓傷感逆流成河。齊銘不相信易遙了,失去了唯一支撐的易遙,如同斷翼的鳥兒一般,墜落在齊銘面前,結束了自己的生命。在那一刻,我除了心疼,竟然還有種為易遙慶幸的心理——易遙終於解脫了。

  我想,不管怎樣的故事,都離不開生活,我們的生活何嘗不是如此,渴望被理解,渴望被呵護,渴望被信任,我們都是如此的脆弱,都在拚命的尋找屬於自己的依靠點,就如學生,我們把好的成績當做了一切,不知道這是否也會悲傷逆流成河呢?但我想讓歡樂逆流成河。

您正在瀏覽: 觀《悲傷逆流成河》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悲傷逆流成河》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