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不會改變的是——詩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會改變的是——詩_10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她如一壺香茗,讓我心境澄明地品咂;她如一曲天籟,讓我心如止水地聆聽;她如一杯芳醇,讓我不知不覺地沉醉.......她就是詩。 ——題記

   詩,是唐時的一株柳,搖蕩在古風河畔;詩,是宋時的一尾魚,游弋在清澈柔波;詩,是元時的一首曲,傳頌在天山草原;詩,是明時的一股風,悠揚在深深衚衕;詩,是清時的浣紗女,在河邊唱着絕代的歌.......華夏幾千年的故國文化,但是詩卻是永遠不會改變的。

   詩,見證了春夏秋冬——

   詩中有着迷人的四季。春天的“等閑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夏季的“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秋暮的’’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冬末的’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詩,見證了春夏秋冬的美麗,了解了春夏秋冬的豐功偉績。詩,包含着美麗動人的四季,它是多麼的耀眼,使我十分的敬仰。詩中有四季,四季中含詩,將四季溶於詩,用詩描繪着四季。四季見證着詩的永恆!

  詩,蘊涵著絕世美景——

   詩,使我不再是’’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只讀聖賢書‘‘的書獃子。在西子湖畔,我會隨她欣賞到’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的美景;在岳陽樓前,我會隨她欣賞到’’銜遠山,吞長江,浩浩湯湯,橫無際涯‘‘的壯觀景象;在騰王閣中,我會隨她領略到’’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的美景。詩中,蘊涵了許許多多的絕世美景。詩中有美景,美景如詩秀,詩如明珠蘊月,月如詩流傳千古。絕世美景蘊涵著詩的永恆!

   詩,注入了人間真情——

   在詩的身上無處不現的是:親情、友情、愛情。”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的親情;”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的友情;”在天願作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的愛情。詩中注入了人間真情,更加富有韻味,使人在詩中回味無窮,流連忘返。詩中有着真情,真情使詩更加完美,只有細心品味時,詩才會帶來別樣的風情。人間真情注入了詩的永恆!

   華夏五千年,二十四史間。人才輩出驚世絕,諸子百家齊爭鳴。但是詩卻是永遠不會改變的!

您正在瀏覽: 不會改變的是——詩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會改變的是——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