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等待也是一種境界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等待也是一種境界_12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有人說:“等待是浪費時光,耗費生命,得不償失,毫無用處。”而我卻認為等待是一種境界,一種能量的積蓄,一種人生必不可少的態度。” 

  面對我的觀點,激進的人,立馬就會反駁:等待,只會耗費青春,浪費光陰,讓時光白白地流失!本來,高爾基告訴我們,“青春屬於我們只有一次。”,“過了這個村,就沒這個店兒”,不如及早去行動。是的,及早行動,我們或許會儘快成功。但倘若我們沒有目標,漫無目的地追求,我肯定,我們成功的機率會很低,很渺茫。也許會,欲速而不達,適得其反!這就好比,一個人去追趕一隻美麗漂亮大蝴蝶,你越去追它,它會飛的離你越遠,如果你靜下心來,耐心的等待,也許它會悄然降落到你的身上。所以,等待並不是一味盲目的期待,而是有目的。換個角度去說,如果付出行動是體力勞動,那麼耐心等待就意味着腦力勞動,更多的是思考,是為了把事情做得更好更出色,錦上添花,青於一藍勝於一藍。 

  面對我的辯駁,有人大聲疾呼“一萬年太久,只爭早夕。”這我並不給予否定,可是早夕的成功是否是以漫長的等待為基礎。自古有“梅花香自苦寒來”!“大夢誰先覺?平生我自知。草堂春睡足,窗外日遲遲。”這可謂“十年磨一劍,今早試鋒芒”。由此可見,漫長的等待是為將來的成功奠下了基礎。 

  漫長的等待更是一種忍耐,更是一種臨危不懼、鎮定自如的大將風度。《三國演義》中諸葛亮大擺空城計,等待司馬懿父子,何嘗不是以“靜治動”擁有高尚的境界,倘若諸葛亮缺乏足夠耐心---等待,沒等司馬父子到,過早的“留之大吉”---狼狽逃竄,恐怕歷史上《空城計》嚇跑的不是司馬懿,而恐怕活捉而是“敗走麥城”關雲長似的諸葛亮吧? 

  同樣的事例也存在於《三國》:蜀國霸主劉備卻沒有擁有這種暫時等一等,緩一緩,足夠的耐心,充分地等待的毅力,極欲替兄弟報仇雪恨,操之過急,不等待時機,結果只弄得慘敗而歸“火燒連營七百里,白帝城裡去託孤”這一歷史悲劇。 

  還有在中國近代史上,面對國民黨:“寧錯殺一萬,絕不放過一個!”圍追堵截,高壓政策,我們的“地下黨”,不屈不撓,趁着冷靜,與國民黨鬥智斗勇,卧底(深藏)敵人內部,不與國民黨反對派正面交鋒,為黨中央得到了的許多可靠的情報,準確的信息,為中國人民打敗“蔣家王朝”,奠定堅實的基礎,功不可沒! 

  再一個,經過漫長的等待,中國共產黨團結全國各族人民,經過八年浴血奮戰,八年不懈努力,進過長期持久戰,終於完完全全,徹徹底底打敗不可一世日本帝國主義,並把它趕出中國地盤,使用的是小米加步槍,運用的是地雷戰、地道戰、划整為零的游擊戰術,視機而動,打得敵人暈頭轉向,摸不着氣。 

總之,我們現在默默的等待,是為了積蓄力量,是為了有朝一日,“不鳴則已,一鳴驚人”。豈不知百合花在等待之中,綻放了自己美麗的花朵,展現了自己的英姿。我們青少年,應在漫長的等待之中,逐步長大,逐漸成熟。 

  再回首,(1978---2008 )中國改革開放三十年,可以說積蓄力量,騰空而起,一下子躋身於世界經濟強國,傲立於世界之林,功不可沒,讓世界刮目相看,肅然起敬。 

  總之,等待是一種境界,是一種人生不可缺少的態度!我們應好好地對待!

您正在瀏覽: 等待也是一種境界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等待也是一種境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