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隨想三則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隨想三則_10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在電影《遷徙的鳥》中,雅克.波林說:“鳥兒永遠在飛。只有鳥兒不停止飛行。”我願我是那隻永遠的飛鳥——義無反顧地翱翔在藍天里。 

  “生命誠可貴,愛情價更高。若為自由故,兩者皆可拋。”自由永遠是第一位。生命可以沒有,但絕不能死囚在籠子里。自由是自我主宰的一切。它的價值,是無可估量的。最偉大的言論不是詩意優美的絕唱,而是那些關於伸揚人類自由的宣言。我崇尚自由高於一切,直到永遠,只有死亡,才能剝奪它。否則,哪怕剩下最後一口氣,也都要振翅。 

   

  飛啊飛,伸手摘星時,倒未必如願,但不會弄髒你的手,正如對自由的追求,我們又須顧慮旅途的艱辛,放膽做那隻持恆飛翔的鳥吧! 

 

 

   二匆匆的過客 

 

   有些人,有些事像風一樣,經歷過了,掀起過一些塵土,等時間一過,卻像什麼也沒發生過一樣。所謂:君子之交淡如水。人事代謝,匆匆而過,我們能握緊的,又僅僅是那幾滴淡淡的水珠,滑過指縫間,留下什麼?偶爾翻開封塵日記,輕淡淺笑,內心更添幾許的冷清。 

    

   人情似紙張張薄。討厭那些“翻手作雲覆手雨,紛紛輕薄何須數”的揮霍友情;夢想擁有“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的相知相通。人生的一知己足矣。過盡前帆時,你會懷念,懷念古人,懷念馬、恩那偉大的友誼。老杜認為“人生交契無老少,論交何必先同調。”但現實很是現實,容不了人過多的幻想。我們只能瞻仰古人“孤帆遠影碧空盡,惟見長江天際流”的依依情懷,卻難以與君共酌,只能在心裡默默念道“何時一樽酒,重與細論文”。 

 

   匆匆地拂過,不帶走一絲,也不留一厘。“前不見古人,后不見來者。念天地之悠悠,獨愴然而涕下。” 

 

 

  三觀照風中的自己 

   “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只有站得越高,才看的遠,那份喜悅是征服后回饋,但你看不自己的身影何在,你茫茫然,不知何處是歸途? 

 

   生活的網無處不在,與其逃離不如歸來觀照自己。“人應該有一種大氣何超越,才會有一種深刻的愁和美。”(余秋雨)所謂“浩然之氣”應當是在觀照自己后,才得到的坦然:觀照更是一種執著,是由博大的氣蘊鼓動着的返回自身,又超越自我的永恆追求。 

 

   “颱風的中心是安靜的。”(徐遲)人在風中飄蕩,一味是追,甚至是被動地跟着別人走。“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吧。”但丁在告誡我們,只有觀照風中的自己,回來另闢幽徑,才會發現“人生如白駒過隙”。 

 

  “居高聲自遠,非是籍秋風。”觀照自己,人才不會惘然,即使在風中,飄散開來,我們依然揮手微笑,不帶走一片雲彩。 

  

您正在瀏覽: 隨想三則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隨想三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