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一位樂理老師的話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位樂理老師的話_4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最近在視頻軟件里翻到一個老師免費教學音樂簡譜的號。

  老師剛剛退休,他明確表示自己並不是正規音樂院校出來的,而是因為對音樂有興趣,所以自學音樂二十幾年,還在網上教學了十年左右,另外現在還在老年大學里教大家學音樂。

  這位”業餘“老師,發布了不少的教學作品,講得很通俗易懂,而且還夾雜了很多練習的部分,他在教學的同時,更是告訴大家,關鍵不是在學,而是在”練“,一切的成果,都是一遍接一遍的練出來的。

  不過,這眾多的樂理知識當中,我最為喜歡的,是他分享的一段話,那就是:如果要跟他學音樂,就不要說以下三個字“老”、“難”、“笨”。

  的確,在老師的作品當中,不知有多少人就是在問:“老師,我年齡很大了,還可以學嗎?”“老師,我很笨,能學得會嗎?”“老師,這個很難吧?”

  當我自己在經過練習,可以還算熟練地學着唱譜,彈會一首樂曲的時候,我真的覺得老師說的那三個字那段話太重了。

  什麼所謂的老笨難,都只是借口,總不過一個練字。

  如果真的喜歡,那就是一遍遍的練,結果總會給你一個驚喜的。

您正在瀏覽: 一位樂理老師的話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位樂理老師的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