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落葉情思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葉情思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你有沒有聽過這樣的一句話“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我們在感嘆生命的偉大的同時在看到了奉獻的精神。樹葉花瓣犧牲了自己只是為了本體更加茁壯的生長。

  那應該是一個秋天。那個秋天的風很大,樹葉知道他們不在適合長在樹上所以都選擇了脫落。秋風沒吹的時候他們在樹上進行光合作用。秋風吹后他們選擇落下來與泥土為伴,選擇自己腐爛肥沃泥土。他們沒有怨言只是一心的為了樹木本體好。你能想到什麼是感恩是奉獻。實際上這像極了我們的父母。我們的父母像是樹葉我們是樹木。為了我們甘願做樹葉。一生的忙忙碌碌都是在為了我們。

  曾經我成績的低谷期的時候我曾經與父親徹夜長談。我想放棄學業不想念書了,父親說過一句話讓我印象深刻。我是血脈的傳承是家庭的希望。是父母奮鬥的動力。想想這些年也是。父母從當時的年輕到頭上逐漸有了白髮,其實我是懂得的他們為了這個家的付出,我知道的初中時候快過年了我在外面補課家庭聚會上父親喝了好多的酒水,還哭了。是什麼能讓一個堅強的男人能落淚啊。父親從來不善於表達自己的愛意。但是我是知道的他為這個家做出了很多。

  我們的父母就像樹葉一樣。為了我有更好的生活,默默的奉獻着自己。我知道但是我的父親答應了母親很年輕的時候。答應了母親去帶她看看世界,但是如今父親卻是食言了因為這個家的壓力壓在他們身上。我給了了他們 巨大的壓力,但是他們沒有怨言只是默默的上班賺錢為了我可以上更好的學校為了我能買我喜歡的東西。

  我是無論如何都不會忘記在我生病的時候是誰陪在我的身邊噓寒問暖,同樣不會忘記每個大雨天是誰打着傘在學校外等着我,也不會忘了母親的嘮叨告訴我及時吃飯少熬夜好好休息。父母為了我們放棄休閑的時光放棄了父母為了我們甘願承受着生活的壓力。他們沒有虧欠我們的。是我們虧欠父母太多。父母為了我們奉獻了整個青春。像是樹葉年輕的時候拚命的光合作用。只是為了樹木更好的成長。

  實際上我們也要像樹葉一樣懂得感恩。樹木給了樹葉生命把樹葉帶到了這個世界,樹葉以自己的身體腐爛回報樹木。這就像我們和父母,當你有能力的時候一定要懂得感恩。感恩生你養你的父母。

您正在瀏覽: 落葉情思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葉情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