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窗外的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窗外的風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看着窗外的風。 

  等等,風是可以看的嗎?應該可以吧,那隨着時間飄過的,悠久的風。都市裡的人群像躁動的浪濤,不會因為每個人,或者說是伴着浪花浮沉的沙粒而短暫停留。而我們,會不會在飄到下一個入海口時,就忘了自己是從哪來的? 

  的確,葉子飄落有可能是因為秋的枯黃,但是更有可能是因為.....樹的不挽留。水裡的沙,天上的雲,落下的雪,輕得連聲音都沒有。那麼,作為人間的一員,生老病死會不會也像落雪一樣——無聲無息? 

  但人畢竟是有感情的。於是,人就把過往堆疊,淡淡地蒙上一層記憶的色彩,飄出一陣陣懷戀的氣息。 

  看過的風景,讀過的書,喜歡過的音樂,感動過的故事,都會留下痕迹。這痕迹可以輕到被遺留在腦海深處,但是聯想起來,卻總不會徹底忘記。而我們的思想,其實,也是這一點點喜歡,一點點討厭,一點點感動留下的回憶,慢慢磨出每個人特有的美麗形態。 

  現在的我們,回憶起以前的自己,即使幾分鐘之前的,大概也會微微笑,嘴角微微揚,頭輕輕地搖。可見,記憶會讓我們越來越成熟,卻絕不會讓我們忘掉過去,迷失自己。 

  過去、現在和未來,被奇妙的線牽引,存在着莫名的巧合,驚人的重複。只有記得住過去,才能看得到未來。 

  透過厚重的玻璃,看自己生活的城市,燈火和以前沒什麼兩樣,但窗畔的臉,又多了幾分成熟。有時候,不得不感概時間快得讓人揪心。然而,能夠把這層煩亂撫平的,只有記憶里天空的顏色。 

  看着曾經出現過的景象,大概會有模糊的重疊,那是因為留有當時的視線。時光飄過,曾經的身影朦朧,感情驕傲地宣告驚人的改變,但回憶到過去的時候,微微的酸澀就騙不了自己。 

  大多追憶不回的、珍貴青春的記憶,就失落在這個城市的風裡。推開窗戶,伸手觸摸柔柔的空氣,隱約知道了風的流向。

您正在瀏覽: 窗外的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窗外的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