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感觸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觸_3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昨晚看毛姆的《人性的枷鎖》看到了近兩點。

  期間,有好幾處,我都看落淚了。

  一處是菲利普的伯母為自己沒有生育過小孩而不懂得如何照看小菲利普時感到無措的落淚;另一處是小菲利普在學校因為跛腳遭同學欺辱的時候,那種無能為力,不甘心地反抗,看的讓人糾心。

  人活着真不易。

  菲利普的家境寬裕,父母開銷大,沒有理財觀念。

  當他們離開人世,留下腳有殘疾的菲利普由經濟拮据的大伯撫養,卻也沒留下多少撫養費。

  看到大伯家吃雞蛋都要挑日子,有了菲利普還特地把雞蛋節省切出一小塊給他的時候,我真心明白他大伯為啥看不慣菲利普母親拍那麼多照片了,雖然後者是給兒子留個念想。

  貧富差距真的很現實。

  菲利普大伯連出去旅行因為湊不齊兩個人的差旅費,而一次都單獨出行,大伯母基本很少有旅行的機會,這也讓我看到了西方人曾經的男尊女卑。

  多看書,多了解世界。

  書籍,記錄著讓人產生共鳴的情感。

您正在瀏覽: 感觸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