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深度與膚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深度與膚淺_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昨天晚上,想到之前在某短視頻軟件上收藏了一個運動鍛煉的技巧視頻,具體動作想不起來,所以就準備翻出視頻再細看一下。

  點開軟件,跳過開屏廣告,就出來了一個勵志的小視頻,我居然一下就被這“雞湯”收服了,看完了一則,順手就又滑到下一個視頻,依舊是很對胃口的關於如何學對的視頻,幾十秒之後,接着下一個視頻,是很喜歡的一位優秀“戲精”的自創劇場,再接着……

  不知不覺中,我幾乎忘記了自己最開始點開這個軟件的目的,待到回過神,一個多小時過去了。

  還沒等我猶豫要不要再看,下一個視頻又是同系列的合口味的“雞湯”,於是我繼續沉浸在這種“學習,提升”的狀態,時間就這樣過去了三小時,夜已經深了,我才依依不捨地關掉軟件,關燈休息,而最開始要找的運動視頻還沒去點開!

  今天運動之前又想到了那個鍛煉技巧視頻,也開始反省自己被“吸引”走的那幾小時,發現那真的是“短暫的垃圾快樂”。

  我不否認那些勵志的話,雞湯的文字,段子,但大數據時代會根據我們喜好一直推送,我卻沒能做好時間規劃,沒有一個很好的自制力,沒有適可而止。那些大道理的確有理,但有一個弊端就是我們沒有給自己時間去思考,只停留在膚淺的表面的理解,我想這也是自己沉迷幾小時,雖覺得很受用,但第二天甚至想不太起來其中的內容。

  還是要深度學習!

您正在瀏覽: 深度與膚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深度與膚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