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思考與總結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思考與總結_45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當你覺得很累,想要放棄,想要拖延的時候,不妨靜下來認真地思考一下。

  自己到底做了哪一些事情,那些計劃安排的進展如何,有沒有突破,如果是遇到了瓶頸,沒能堅持,那是具體什麼原因?

  這就是所謂的總結與復盤。

  如果沒有做這樣的一個步驟,可能我們就是一直在繞圈子,就如同一隻毛驢只是看着眼前的蘿蔔,卻不知道自己累得半死,還只是在一個圈子裡,根本就沒有走出半米,也就談不上看不同的風景了。

  但凡學會做總結,就會發現一個讓自己很驚詫的事實,有可能是覺得自己超級厲害,居然能夠完成那麼多的事,一下更堅定了信心;也有可能是發現自己居然只做了一點兒事情,在羞愧之餘,如果能及時止損並改正以及前進,就是一件非常幸運的事情了;也同時也有可能會發現自己啥事也沒有做,卻有一種怡然自得,以為自己貢獻多大的錯覺,這個時候,如果能醒悟,那是對自己最好的鞭策。

  因為沒有人會去在意你的過程,大家都是先看結果的,你有了優異的收穫,才會有人想去了解你的經歷,否則大家都是普普通通,都在努力奮鬥,你給不了人家借鑒與學習的信息,誰會在意。

  所以,學會思考,學會總結,就是我們想進步的關鍵點。

您正在瀏覽: 思考與總結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思考與總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