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虛度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虛度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從古至今,虛度光陰一直是一個爭論不休的問題。虛度光陰,為人們所不容,虛度也一直為人們所爭論,虛度究竟代表什麼呢?

  虛度:歲月空過,光陰浪擲。字典里的意思,大致意思也是指浪費時光,但是我們究竟應該怎麼樣才能不至於讓所有的時光都虛度而過呢?

  每天在我們的玩耍下度過,晚上后懊惱不已,抱怨着今天的虛度光陰,卻不知在抱怨里,時光也在不知不覺的度過……不虛度每一點時間,相信沒有人能做到,但是要做到盡量去節約它,去利用它。釣魚有人認為這是在浪費時間,玩物喪志,但是釣魚可以鍛煉自己的耐性,讓自己身心得以放鬆…!

  虛度光陰為人們所爭議,但是這卻是看一個人的心態。我認為每天度過後,晚上自我反省時,問心無愧,並且沒有讓自己煩惱得無法入睡的事。每天不為以後而煩惱,也不去為虛度光陰后而後悔,做好自己的份內的每一件事。我們不是名人不是偉人,但是也應該做好一個普通人,每一個偉人並不是不虛度每一點時間,而是做好了,自己份內的每一件事。虛度光陰為自己心中所想,為自己所用,自己覺得自己在虛度光陰,並且再加以抱怨的話,那自己就永遠也無法擺脫不了虛度光陰的陰影。虛度這個詞留在人們心中,不是為了唾棄它,而是為了鞭策人們不要虛度每一點時間,虛度時間的是自己,而不是這個詞。鞭策自己的一切,自己份內的一切做好以後,自己可以自豪的對自己說我沒有虛度光陰,我做到了一個普通人應該做到的責任,沒有虛度光陰。我們做好自己份內的事後,可以看看書,玩玩電腦,跑跑步,打打籃球,做這些事,並不是浪費時間,而是做好自己的事後,對自己放鬆身心的一種行為,如果一味的去追尋不浪費一點時間,無法放鬆自己的大腦與身體,那麼就可能出現一些疾病,在入院治療,也會浪費許多時間,所以對自己身心的放鬆,也是一種節約時間的行為,但是不能把放鬆當做自己偷懶的理由,即使心中自我安慰沒有虛度時間,但是卻忍受不了無法打發的時間帶來的無聊……

  虛度時間,會給人帶來一種惰性,帶來一些習慣,如果你有了這些,可以試着慢慢改過來,不然以後會為自己的行為而後悔。

  早晨醒來做在書桌前。老爸問:你在幹什麼?寫學習計劃啊……

  貴州銅仁地區德江縣一中高二:李銳濤

您正在瀏覽: 虛度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虛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