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寫作隨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寫作隨筆_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自從前幾天,老師把我們幾個喜歡寫作的同學拉了個群之後,一直沒什麼動靜。

  直到昨天,突然就有一位學姐在群里發了一些公告和選題,讓我們可以根據自己的想法與能力,挑幾個來寫,不過要提前把自己選的在群里說一下,免得一堆人寫同樣的主題。

  說實在的,這讓我有點兒措手不及。我也點開了那個文檔,看到了很多似曾相識的選題,一邊在篩選着,一邊在腦中不停地搜索可以用到的素材,這才發現,真的是看得容易,可真要動筆的話,就有點“巧婦難為無米之炊”的感覺。

  平日里一直想着要多搜集素材的事情,可一個是沒有堅持,另一個就算是搜集了也沒有做到勤複習,導致素材庫不僅散亂沒有分類,同時也根本記不清自己到底搜集了哪些。

  就在我猶豫的時候,已經有同學選了自己想要的主題發在群中,我一看正是我認為比較好寫,同時在搜刮及腦中素材記憶的。看來他應該是有所準備吧。再過一會,又有同學選了選題。

  我不免得有些焦急了,可是自己實在沒有把握,也沒有足夠地底氣,於是就還只是在觀望。

  記得剛加入群的時候,老師說這是一個機會,希望大家給予多多嘗試。當時覺得這話只是很普通的一句激勵,而此時卻覺得是多麼有份量的一句話。

  能不能做,想不想嘗試,完全就是看個人的選擇了,一個人的進步與否,有時就在這樣的細節之中吧。

您正在瀏覽: 寫作隨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寫作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