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最熟悉的陌生人(三)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熟悉的陌生人(三)_13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路過那家小店,我走進去,好長時間沒到這裡來過。從小,這家店就在,陪我過了十六個春夏秋冬,如今,它還在,店裡的那個老奶奶,和我很熟。 

  “呦,月月來了,好久沒見過你了,成大姑娘了啊!”奶奶總是那麼熱情,特別是現在,長時間不見面,奶奶笑得像一朵花,皺紋分佈在臉上,密密麻麻。 

  “咳……咳,奶奶,好久不見了。最近還好吧!”我拉着奶奶的手。 

  “好好好。呵呵!”奶奶就這樣一直看着我“月月等我一會兒啊。” 

  她走到門口,抱起一個大箱子,看起來很累,要深深的彎下來。 

  “奶奶,我來吧。”我走過過去。 

  “哎呀,你們這些孩子,沒幹過活兒還是我來吧。”她對我說。 

  “沒事兒,我來吧!”我抱起箱子,看來真是不輕啊,累得我咬牙切齒。 

  把箱子搬到禮物,拿出貨,一件一件的擺在貨架上。奶奶又出去進貨了,想想,這麼一個老人,天天看着店,還要去進貨,心裡真是挺不好受的。 

  真是少有人來啊,好長時間不見一個人。 

  “有沒有汰漬洗衣粉?”一個比我大一兩歲的男孩兒站在門口問我。 

  終於有一個人來買東西了,高興極了。 

  在貨架上亂七八糟手忙腳亂的翻,怎麼只有立白,沒有汰漬啊! 

  “立白的也很好啊,用立白的行嗎?”我問他,畢竟,不想放過這次“生意”。 

  “我們家用汰漬的用習慣了,還是到別處買吧。”那個男孩兒的一條腿已經邁出去了。 

  “哎,等一下,我去進貨,你坐在店裡歇歇行嗎?”我拚命想留住這個機會,這是我的勞動成果啊! 

  “好吧。”他坐下了,我出了一口氣,抓起包就往外跑,七拐八拐來到奶奶常說的“鴻祥批發店”。 

  “兩箱汰漬洗衣粉。”我對那個人說。 

  “好!”他從裡面搬出兩箱洗衣粉。 

  交上錢,抱着洗衣粉,打了一輛公交車就走了,回到店裡,那個人還在哪兒。 

  “來了,給你。”我拿出一帶。 

  “好。”他給我錢,走了。 

  這個時候離奶奶出去的時候已經三四個小時了,應該也要回來了,很擔心,進個貨用這麼長時間? 

  “店主在中心醫院!”說完,那個人慌慌張張的跑了,我沒有反應過來,直到一袋洗衣粉掉在地上,“啪!”的一聲。 

  “啊!奶奶!”我衝出去,沒有來得及打車,直接跑到了中心醫院。 

  聽那個人說,奶奶得的是心臟病,正在搶救,我在搶救室的門前坐着,心裡很急躁。 

  煞白的臉,嘴唇沒有血色,雙眼緊閉,現在的奶奶,不再那樣有精神澎湃。 

  我坐在病床,舒了一口氣,拿起蘋果,拿起刀子,希望在奶奶醒來的時候,第一口就吃到我削的蘋果! 

  “對了!”我一拍褲兜,拿出手機,把電話打給蕭江,不知道怎麼回事兒,第一個想到的是他! 

  “怎……怎麼回……回事兒!”蕭江不到十五分鐘就來到了醫院,氣喘吁吁“水寧月,你……你沒事兒吧。” 

  “我……我沒事兒啊,蕭江,你到這裡不到十五分鐘哎,可以跑馬拉鬆了!”不知道自己怎麼回事兒,都這個時候了,還開玩笑。 

  “蕭江,我跟你說點事兒。”告訴他了所有“你能幫奶奶看着店嗎?” 

  “咳,我以為什麼呢,小意思啦!”他對我說。 

  “這就好。謝謝。”我對他笑笑。 

  “你高興就行。”她摸摸我的頭。 

  我臉上沒有了笑容。

您正在瀏覽: 最熟悉的陌生人(三)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熟悉的陌生人(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