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何以幸福?唯有珍惜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何以幸福?唯有珍惜_1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幸福很簡單,有時候一杯白開水就是幸福,幸福的日子很短暫,也很珍貴。小時候,媽媽陪在我們身邊就是幸福,歲月在流逝,我們在一天天長大,對幸福的定義也就變了樣。在媽媽的身邊,是幸福的,現在遠在他鄉讀書,才知道,有媽的孩子是個寶。

  媽媽,是一個很平凡的母親。雙鬢的青絲由黑變成白,一生操勞,僅僅為了她的女兒能夠健康快樂的長大。媽媽不是有才華的人,但是做得一手好飯菜。喜歡養花養草,泡茶喝茶,愛整潔乾淨,有點小小的潔癖。

  媽媽,不喜歡翻看我的東西,尤其是日記,電腦。媽媽從來都不會翻看。不喜歡我粗魯的舉動。時常掛在嘴邊的是:“然兒,女孩子,坐要有坐姿,站要有站姿。”於是,從小,我就被媽媽打扮成淑女的樣子。言行舉止大方得體。

  當我大一點的時候,媽媽幫我報了禮儀課程,學習各種禮儀。當時很不樂意,甚至和媽媽大吵大鬧,面對我的無理取鬧,媽媽,總是一笑而了之。不知道為什麼,我感覺很壓抑,有種想要逃出媽媽手掌心的感覺。但是對我的文化課程,媽媽總是說:“這些都是你的事情,比的熱恩生你負責任。”當時感覺到杯世界遺忘了,媽媽不關心我,她根本就不會去考慮我的感受。漸漸地,我在躲避着媽媽,開始將自己的心事藏起來。

  從小受藝術的熏陶,讓我對美有一種追求,可以說是情有獨鍾。大學是我的天堂,是我人生中最充實的一段時光。在大學里,我是學校學生會宣傳部部長,是學院文學社社長,是舞蹈社團舞蹈指導。學校文藝方面的活動,從編舞到最後的綵排,再到最終的表演,都離不開我的指導。學院的學活動,從徵稿到最後的審編,策劃,讓我的大學生活更加豐富多彩。這些都來源於媽媽的培育。若不是媽媽在小的時候讓我去學跳舞,學習禮儀,影響我看書,我也不會像今天這麼自信,這麼優秀。

  很少在自己的文章里寫到媽媽,因為一提起媽媽,就感覺到壓抑。媽媽不會和我開玩笑,不會在我心情不好的時候安慰我,總是對我說,“學者控制你的情緒,學者讓你自己更加快樂。”現在回憶起來,自己的想法真的很不成熟。很多人都叫我“才女”,這與媽媽的培養是分不開的,世界上有幾個媽媽不愛自己的兒女?我記得媽媽的筆記本里謝了這樣的一句話:何以幸福?唯有珍惜。特別的愛,特別的珍藏。每一次任性地耍小脾氣,媽媽都笑了,不是不生氣,在媽媽的世界里我和她在一起的每一分鐘都是一種幸福的縮影。

  感謝媽媽,對我的寬容,對我的包容,讓我變成一個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的才女。感謝媽媽,把我培育成一個賢淑、有氣質的女孩子。感謝媽媽,珍惜我們在一起的每一分鐘,珍惜我們在一起的點點滴滴。

  媽媽,我知道,你會閱讀我的書籍,我的文章,你也會抱怨,這樣的付出,沒有收到回報,文章里只有爸爸,對媽媽,隻字不提。媽媽,其實,我有很多想對你說,很多話,想要告訴你。母親節,請原諒我再次不能和您一起度過,請原諒我不能送您一束康乃馨,不能當面對您說一聲:“媽媽,節日快樂”但是,女兒有很多話想要跟你說,很多話,就像您總結的,何以幸福?唯有珍惜。

  媽媽,你還記得嗎?第一次,我離開您的懷抱,去了舞蹈學院學習,第一次練劈叉,站在教室外面的你早已眼淚婆娑;

  媽媽,您還記得嗎?上學路上你一直跟在我身後,默默地看着我,晚上放學回家,你再次站在我的身後,只是想讓我獨立;

  媽媽,您還記得嗎?第一次手把手的教我寫毛筆字,第一次看着我彈古箏,琴弦劃破我雙手的時候,你着急的樣子嗎?

  媽媽,您還記得嗎?第一次,我遠離家鄉來到陌生的城市讀書時你眼睛里的淚水像斷線珠簾一樣,媽媽啊,那是我第一次看到你流淚啊,第一次讓我感覺到,原來喔在媽媽的心裡是如此重要。

  媽媽,您還記得嗎?大學寒假第一次回家,您高興的不知所措,家裡只有我們兩個人,您卻做了一大桌的飯菜,不停地給我夾菜,說“媽媽的然兒瘦了。”媽媽啊,那一次,我握着你的手,第一次,我感覺到您真的老了,您的雙手已經不在滑嫩,長滿了繭子。我將眼淚偷偷地藏起來,不敢讓你看到。

  ……

  媽媽啊,都說歲月無情,我卻要說,是我無情。我無情的帶走了你的青春,看見你逐漸失去光澤的皮膚,雙鬢的白髮,我想起了您年輕時的摸樣,俊俏的容顏,彷彿就在一夜之間似的。

  媽媽啊,原諒我的自私,原諒我的無知,以前在文字里很少提到你。我寫外婆,姨媽,爸爸,就是沒有您。我知道,在我成長的路上,你為我指明了方向。可惜,幼稚的我卻不知道原來媽媽是這麼愛我。愛的方式有很多,我以為關心就是愛,幽默的媽媽就是好媽媽,但是不幽默的媽媽同樣偉大。

  媽媽,人生路上就這麼一回,人生沒有綵排,沒有選擇,很慶幸,我做了您的女兒,謝謝您,媽媽。如果有來生,我還願意做您的女兒,生生世世,母女不分離。

  高二:

您正在瀏覽: 何以幸福?唯有珍惜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何以幸福?唯有珍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