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伊人,一笑傾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伊人,一笑傾城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雕花鏤欄,念伊人,在此一方。琴箏弦系,伊人撫琴,猶奏梨花落,妒了窗外春桃,又換梅花弄。君一離,伊人看見漫天而來的,不是失望,是絕望。伊人棄琴,倚欄思君。

  伊人倚欄,雨蒙蒙,稀稀疏疏。雨染髮,雲覆紗,淚眼朦朧又看花。菡萏曳,藕葉慌,錦魚也恐雨兒發。伊人笑言雨兒傻,無措竟往屋裡闖,卻悵惘,人也似雨,毫不顧忌。清波漾,圈圈漣漪晃,誰落水中央,悠悠無心枉,伊人心微恙,拂袖疾未良。卜算的那一卦,終成桃花劫難化。誰為我點硃砂,並肩看長安一世繁華。

  伊人倚欄,風習習,綿綿細細。攜寒氣,面面襲來,狐裘錦衾身上披,難驅心中寒意。遙看路遙,觀風雨相依,如膠似漆。桃花殷殷,隨風吟,孤身風中零,零落一身凄。風捲殘雲凌厲,墨空惱怒懲欺,不顧倫理,戰爭欲起。伊人無力,哭嘆着生死不離,終是一場浮華似夢。夢醒,伊人戚戚,難掩涕淚,風中仍是形單影隻。

  伊人倚欄,君遲遲,心心念念。不在意君之心不屬己,只盼君歸來共枕眠;不在乎君之意不予己,只望陪君無聲寂寂。花開不為己,只為看花人。院里零落了一地的桃花,恰似伊人凝眸瀲灧的悲傷。已不貪戀君之笑意殷殷,已不想拆穿君之偽裝,如此禮遇如賓,甚怪也甚好,伊人不計其未達眉眼的笑意。也罷,也罷,真愛也怕歲月磨,難敵七年之癢,七年之後,從未愛過,何談情淡,何談不愛?閉耳傾聽,聽見風的嗚咽。

  雨輾轉而急,風繾綣而厲,風雨飄搖,風雨逍遙,風雨凄涼,風雨中誰為誰急了一束白髮?伊人步履匆匆,撐傘迎君。雨幕中見君醉樓台,懷中人嬌媚。跌跌撞撞,污雨濕了繡花鞋,濺起一行驚淚,跪坐青石上。君若真意,伊人無異,棄棄棄,願棄妻位,也無畏;君若假情,伊人不怒,守守守,靜守繡閣,也無恨。傘落,人默,大雨如注。一夜君未歸,伊人惹了一身疾,葯香裊裊,林葉瀟瀟,卻無白衣曉曉。落紅已無蹤,已匿於土,淚怎還流?

  披衣而起,伊人倚欄,盼君歸,仍是雨蒙蒙,又是風習習,莫再遲遲歸。君不歸,伊人不回。

  新疆克拉瑪依克拉瑪依區新疆克拉瑪依市實驗中學高三:夏雨

您正在瀏覽: 伊人,一笑傾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伊人,一笑傾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