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存在的即是合理的之多維空間的思考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存在的即是合理的之多維空間的思考_11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存在的即是合理的之多維空間的思考 標籤:我的思考作文 面向生命的思考作文 愛的思考作文 生命的思考作文

  我相信多維空間的存在,上一秒已經過去,用現代化人類的觀點來看已成為不可逆轉的過去。會是的,確實不會再回來了,這是發展變化物質世界的客觀規律。但它是合理存在的那麼它去了哪裡呢?多維空間可以解釋這個問題。

  人類的意識、認識是無限的,是這個物質世界的的客觀反映。我們所處的空間可能是最高級的也可能是最低級的但這只是多維空間得一弦或一面。夢境、想象可以為真可以為假,是人類的意識所致的圖景。但這種圖景的閃現也是一種存在,它在人的意識中佔據過一定的空間,耗費過一定的時間。那麼他就是客觀存在的一種現象。

  雖然時至今日尚無科學論證人的意識具體是什麼概念和物質,其實把意識放到哲學範疇是一種人對意識的理解方式,在科學領域只是對大腦以一個複雜的生理系統加以概括,但我們確實不應用忽視的態度對待它。從哲學意義上講意識是一種唯心存在,不與現實生活相一致。那麼從以上分析來講就矛盾了。那就說明哲學的理解方式有誤。物質世界具有統一性,人的意識怎麼可以單拎出來呢?所謂唯心就是唯物的一種特殊條件下的特殊解釋和狀態,是普通條件所不允許的謬誤,若在某種特殊條件下解釋則是一種合理的現象。畢竟我們不知道黑洞里的景象是什麼。

  這樣的理論似乎和現有的科學背道而馳,使多維空間的解釋顯得多此一舉,甚至是荒謬的。其實我們可以想這樣一個問題,空間尺度上的運動需要時間流失的轉化,時空均為物質的存在形式,用物理學的方程揭示為速度與時間的乘積即為空間移動尺度的大小。若不消費時間的空間移動則需要無比強大的能量來實現。這是由於沒有找到宇宙多維空間中各種複雜而龐大的系統之間方程的最優解。而恰恰,不得這個最優解,無法實現最小能耗方式而穿越空間,即空間瞬間位移。

  如是說,光速在這的情況下太小了。那麼能實現嗎?可以。在人的思想中,在你幾乎不費太多能量情況下可以把宇宙逛一遍,這是值得思考的,同時就證明了多維空間的存在。在意識中,你可以隨便打開一扇門,即可進入一個空間,而不費時,不費力。但在整個宇宙空間中無論你做什麼都要遵循能量守恆定律。難道這兩種情況不統一嗎?不,一是穿越空間也需要耗能。答案就在大腦,人的意識中,這個複雜而無限的系統,它可以找到最優解,能夠正確、準確地理用某個基礎或多個基礎及高級系統創造出無與倫比巨大的能量而瞬間定向用於意識穿越,絲毫不外溢。

  時空相對存在,整個空間的發展、運行、變化,使時空不得逆轉,所以穿越時間只能是宇宙巨大尺度下的不可見的負功現象,最終還是會走向正功向。而且穿越時間是不可能只在時間尺度上變化,是時空的兩重變化,所以比空間瞬換難得多。要實現小小的逆轉需要推動整個系統時空迴轉,能量無限啊!

  人的回憶總是模糊的再現,而對未來的展望確實奮鬥目標的人生尺度長存,我想也是這個道理。

  高二:君志懷河山

您正在瀏覽: 存在的即是合理的之多維空間的思考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存在的即是合理的之多維空間的思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