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樹的寬容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樹的寬容_14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上帝說:“每個人都有選擇來生的機會,”

  ——題記

  我是一棵樹,我生長在世界最大面積的衝擊平原——亞馬遜平原。在這裡我有許許多多的朋友和姐妹們,所以一直以來我的生活都很平靜並且充足着。優良的品種造就了我碩大的體格,所以在家族中我可是獨樹一幟。

  經過幾百年的輪迴,我驚喜的發現在我的腳下多了一些石頭大小的東西,我不知道那是什麼。只看着他們一直在挖掘我們儲藏在植物體類的營養,我覺得真奇妙。世界上又多了新的物種,久而久之,年老的大樹們都把這些可愛的小東西叫做人。“人”真是個奇怪的名字。

  一年又一年,當有天我抬頭望天空的時候,發現天空有層薄薄的霧,我反應過來,那是二氧化碳,聽夥伴提起過,有了那個我們就可以更好的呼吸,於是我忙樂呼呼的告訴所有的夥伴們,我們一齊感謝着人類給我們的關心和愛護,他們怕我們的呼吸有問題還給予我們這麼優良的待遇!我堅韌的相信他們是善良的。老樹說過:“樹要知道回報”,於是我們每天都努力的排放氧氣,因為我們想讓我們親愛的人類,呼吸道更新鮮的空氣,讓他們每天都很快樂,這樣就足夠了。

  一年又一年,我發現我們每天排放氧氣的次數更加頻繁了,除了不斷地排放氧氣還是不斷地排放氧氣,夥伴們告訴我:“因為人的數量越來越多了需要的氧氣就更多了。”於是我更加努力着。

  那天來了一伙人,他們一直盯着我看,我開心極了高傲的揚起頭,葉子快速的飛舞着,向他們展示我的優秀和健壯。那人滿意的笑着點了點頭,對旁邊的人說:“就它吧!不錯不錯”於是他們七手八腳的用利器在我的身上劃了無數道口子,讓我的鮮血流進了他們的罐子中,這是什麼意思?我更加茫然了

  “你別怕!小傢伙,他們是不會傷害我們的,你忘了?我們每天的空氣可都是他們給我們創造的哩!”族長說了起來。

  “哦,”我默默的點了點頭。低頭看了看我任在流的鮮血,不禁用手摸了摸,笑了

  接下來的日子裡,每天都有人在我的身上划口子,不停地划口子,聽那個人說:“可是賣很多的錢,讓妻兒吃飽什麼的?”我想肯定是每天給我們的二氧化碳太多了,他們家人都沒有吃的了,於是我更加努力的放氧氣並且不斷地流血,因為我知道我可以用這種方法來報答他們。

  一年又一年,更多的人們來參觀我們,不免都發出大的感嘆!我驕傲着,並且感謝着人類。

  有天,一大堆人帶着工具來,左看看右看看,拿了特別大的東西往族長的身上割,我震驚了,我們一直創造着,為什麼要奪去我們的生命呢?我們和人類不是在同一片天下,在同一個地方,況且沒了我們他們怎麼呼吸呀!想到失去我們,人類就會死去,我的心就特別特別的疼。族長倒下了,他用淚眼婆娑的眼睛盯着我說:“你要繼續創造,要加油,我老了,我願意為人類創造財富,你要記得,不管他們做什麼,都不會害我們,你看天空中的霧變得更重了,我們呼吸更好了不是嗎?”我含着淚默默的點頭,心裡暗暗發誓這輩子一定要對人類好。

  身邊的姐妹們都一一的倒下了,只留我在創造着微薄的氧氣和留着零星的鮮血,我知道總有一天我也會和他們一樣,但是我願意。

  終於,我也死了。

  我死的那麼的心不甘情不願,不是我太過於在乎我的生命,是我還想為人類創造,我還想他們幸福。我還想痛並快樂着。我還想好多好多,可是在我的血流乾的那一剎那我知道這一切都已經結束了。

  後記:上帝問我來生選擇什麼?

  我說:“我要做樹,”

  上帝說:“他們傷害過你,你不恨他們?

  我說:“我不,我願意寬容他們,並且繼續為他們服務和創造!”

  於是,來生我又成了亞馬遜平原的大樹。

  高二:陳靜

您正在瀏覽: 樹的寬容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樹的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