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身邊的美德故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身邊的美德故事_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要講的身邊的美德故事的主人公,是我的大伯。

  我的大伯是一個雜貨店店主,從我出生以來,他就在自己那個”一畝三分地“的小店時當掌柜的。

  店是開在我們鄉村裡的,周邊的鄰居以及過往的路人,都很喜歡光顧大伯的小店。

  當然這不僅僅是因為大伯店裡的東西物美價廉,其中還和大伯誠信做生意有很大的關係。

  我印象特別深刻的一次是,有個過路的路人過來買水果。

  剛好案台上有幾排香蕉,那個路人就過去挑了一大排,然後就給大伯幫忙稱一下。

  ”這邊有兩個黑掉了,不太新鮮,我給你摘掉了!“大伯正準備稱,然後發現了底下的兩個香蕉有點黑,就跟顧客說道。

  ”哦,好,謝謝老闆呀!我都沒有發現呢!”顧客一邊道謝,一邊說道,“你真的是個實在人呀,還特地幫我挑出來!”

  “應該的,買回去不能吃的話,不能浪費了!”大伯稱好了,就把香蕉裝好給了顧客。

  顧客走後,我問大伯,那你這樣進回來也花錢了,那不是浪費了。

  “我進貨回來,自己沒有看清,是我自己的責任,但我不能讓我的顧客吃虧!”大伯一邊笑着,一邊把香蕉掰開,看看裡面有沒有壞,壞了就扔掉,沒壞的部分就掰了自己吃。

  我看到大伯坦然的笑容,突然間更加明白為什麼大家都喜歡光顧他的小店。

  大伯的行為讓我看到誠信的美德,寧願自己吃點虧,也不佔別人便宜。

您正在瀏覽: 身邊的美德故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身邊的美德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