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高貴?平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貴?平庸?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高貴?平庸? 標籤:高貴作文 拒絕平庸作文 平庸作文

  在地球這個碩大的生態系統之中,種種生物也都呈現出了多樣性,多樣的人生,多樣的形象,多樣的性格,豐富多彩的世界,多多少少存在着不同的見地,或高貴或平庸,在每個人的眼中美的呈現方式,不同造就了價值的相對,也造就了多樣化的世界。

  那何為不同的價值觀,簡單而言就是對同一事物留有不同的看法。

  在富人的手中,鑽石可謂至寶,他們把鑽石戴在手上,供人觀賞,而在貧窮無知人眼中,這隻不過是堅硬無比的石頭,冒着閃耀的光芒,他們有時用來切割食物,同樣的鑽石,在不同的人眼中有着不同的地位。

  曾聽過一個故事,一個少年找到了一種木頭,這種木頭和其他東西不一樣,於是少年把它帶回到市場上變賣,可是並沒有人問津,他很是苦惱,後來少年將他變成了木炭,由於木質優良所制出的木炭格外耐用,於是他的木炭很快就賣完啦,小掙了一筆,很是開心。回家后,父親又對他批評了,責備他把價值連城的沉香變成了價格低廉的木炭賣出。

  少年的眼中,沉香不過是一塊木頭,變成了木炭出售,利己利人,而在他的父親眼中,價值連城的沉香,適合個人收藏,別樣華貴。不同的價值觀念,使得沉香有不同的下場,高貴與庸俗,只不過是不同角度地看待罷了。

  當然價值觀的取嚮往往也會很大程度改變一個人的一生。

  方仲永便是一個典型的例子,少年時就展露出非凡的成就,在沒有人們傳授知識的情況下,自學成才,引得鄰里的人的關切他的父親便認為兒子的價值,可以開始顯示。於是便拉着他四處拜訪並且收取他人的禮物,同時也荒廢了仲永的學業。在我們看來他父親的所作所為,斷送了自己孩子的前程,同時讓中國又損失了一位棟樑之才。但換個角度在他父親的眼中,年少成名,就必須為家中做出應有的貢獻,這種觀點在古代則為一種必然。

  世間萬物,總有不同的視角去看待。或高貴或平庸,只是角度不同,價格觀念不同,一個人對一件事的審視與他人定然不同,可能你所謂的高貴,在他人眼中一文不值,但換取一個觀念,便又會有一個不一樣的感觸。

您正在瀏覽: 高貴?平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貴?平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