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桃花源后孤獨之旅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桃花源后孤獨之旅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東晉太元年間,陶淵明老先生如在夢裡神遊“世外仙境”后,雅興大發,寫下了絕世名篇——《桃花源記》。而時間流逝,又是一個嘈雜的小世界…… 

“唉……”我長嘆了一口氣,從書堆里露出腦袋,“真累啊!可又有什麼辦法呢?”我十分嚮往桃花源里的生活,這時我兩手一拍:“尋找!”我拋開作業,不再看老師的臉色,悄悄計劃起來…… 

次日,在一艘小船里,我想像着桃花源里的生活:這個與世隔絕,沒有戰亂,沒賦稅的“世外桃源”到底什麼樣兒呢?說不定還有古人猿呢! 

夜晚,我坐在船上看着頑皮的星星向我眨眼睛,月亮正在用水當鏡子照呢,溪水因曬了一天太陽而開始飄起炊煙一樣的熱氣,它們慢慢飄散,在晚風中撲面而來。我望着茫茫的溪水,不覺全身發涼。銀河像一隻愉快的手,從地平線這頭牽到地平線那頭。 

終於,東西吃光了,我在接受煎熬。中午,我汗流浹背。夜晚,星空燦爛。星星,好像從沒見過。不知過了多久,我慢慢睜開雙眼,我興奮地叫起來:“我到了,就不再回去。” 

我放眼望去,果真是另一番好風景,桃花落滿地,幾隻黃鸝對唱成歌,淺淺的小草正隨風擺動…… 

我將小船繼續往前划,想找到桃花源的入口,我突然發現了一點光。果然,在通過一段狹小的隧道后,桃花源出現在我的面前,正如書中所說的那樣“土地平曠,屋舍儼然,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屬,”整個地方詩情畫意,一派田園風光。再看裡面的村民,穿着古樸,形形色色更是熱鬧非凡。當然,我的到來引起了不小的轟動,很多村民爭相拉着我去做客,而且每到一處,我都會受到盛情款待,真沒想到,桃花源的民風竟然如此淳樸,住上一輩子又有什麼不好? 

一年後。 

轉眼間,呆在桃花源已經有一年了,但是在度過了起初一段蜜月般的日子后我開始對它失去了興趣。因為揭開風景如畫,民風淳樸的面紗,桃花源的本質竟然是極其的落後,愚昧和可怕。首先,千百年來桃花源仍停滯在刀耕火種的社會形態,科技水平極其落後。在這裡,沒有醫院,沒有學校,甚至沒有書籍,所有的事情都得照搬老祖宗的樣子做,所以我感覺到住在桃花源里的日子幾乎是千篇一律,永遠都那麼機械,麻木和陰冷。其次,由於封建思想的長期侵蝕,桃花源里的村民變得愚昧不堪。總之,桃花源與當今世界已經嚴重脫節了。 

在我認為桃花源是一座圍城,城裡的人比當初想衝進來時更急切地想逃出去。其實,你大可不必去追求古人們所創造的世外桃源,而是可以用自己的努力去創造自己的一片新的世外桃源。

您正在瀏覽: 桃花源后孤獨之旅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桃花源后孤獨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