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關於辯論的迷茫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於辯論的迷茫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心中一直有一個困擾已久的問題,相信許多人都做過這樣的事,可能也有許多人思考過這類問題,即就是在這個網絡時代,發表意見論點看法等等已經相當簡單與便利,當我們遇到與我們的想法,價值觀不同的看法時,在現實中可能很少與之爭辯,但是在網上,往往會回復他,告訴他自己的觀點,指出他的錯誤,描述自己心想的正確的觀點和道理。也有些人不講理,遇到不同的觀點,直接進行辱罵式的抨擊。無論哪種,我一直在思考,這樣做究竟對嗎。

  當我看到與自己意見相左的言論時,常常會回復,但是會盡量理性地去與他分析,辯論。有的人會回復,我們可能會辯論很長時間。但我常常懷疑這樣做是否有意義,因為有時候我看到一條可能有與自己意見相左的人的帖子或論壇,便會專門去與他們辯論,這與看到再去辯論已經不是一件事了,我常常懷疑我這樣主動去找人辯論,並爭取說服他改信自己的觀點的想法對不對,也不知道究竟有沒有必要。二是我常常不想讓身邊的人看到我各個社交網站的留言評論,不想讓他們看到我這些評論。雖然都是我的想法,但總感覺這樣有一些不好的地方,但又不清楚指明對方的錯誤,提出自己的觀點有什麼不對。

  我也常常看到一些行業內的人抨擊一些缺乏專業性的人。我也常常看到很多大學都有專門的辯論會。我也常常看到古代許多思想家哲學家與人辯論,即使是多麼微不足道的事。我不知道究竟怎樣才是正確的。我厭倦了分析材料,找出支持自己觀點的證據,據理力爭的辯論,但是看到一些自認為缺乏見識,看法不對的評論又常常忍不住不去告訴他。

  這樣事常常困擾着我,儘管這事不會有一個正確答案,即這樣到底是好還是不好,不過也許,不偏不倚,即不過分專門找人辯論,為之太過上心,也不完全不理會世俗,只在心中存大道,遇到自己認為的正確的東西不去維護。兩種也許都不對。儘管我還沒找到適合我的處於兩者之中的合適界限。但也要豐富自我,多學多看多思考,這樣才會盡量減少偏見對自己認知的影響。

您正在瀏覽: 關於辯論的迷茫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於辯論的迷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