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感悟花之語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悟花之語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無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識芙蓉歸。”晴霽,我只一次將你翻閱,卻無下意識得便將你感悟。晨想,夜呤,你的一生像是串串珍珠,我置下無比鍾愛。你的那芙蓉之意,一味的在我腦中遊盪,我只想一生感悟你的花之語,體會感悟之趣。

  若說你是“僕人的僕人”也再不為過。你從小被賈府買下,失去的不只是姓名,還有自由。可你,卻像耿直的如“鐵人”一般,從不底下你那傲人的頭冠。

  你瞧不起被賞幾件衣服就樂的秋紋;你看不上一心想攀的紅玉;就連襲人你也睢不上她的事事順從。身處丫頭地位既不會推測人心,又不會想往上爬。你只願做縫衣、磨墨的小事;你天真坦蕩,率性而發,真如你那主子一般,所以他把你當朋友。願“呵氣成冰”之季為你“呵?克??rdquo;;願撒扇作頑,孤苦失意時派你辦事。

  而你也用同等的回他。那日你重病之季,還不惜“咬牙忍着”,熬了整整一夜,差點“力盡神危”的為他縫金雀裘。你只從始至終愛朋友,從不對主子低三下四。只同他一起頑、一起吵,你堅持的只是這個友。

  大觀園被抄驗時,眾人都嚇的不敢出聲。唯有你,晴霽,雙手托底,將箱口向下,所盛之物任性一倒。在眾中如此氣魄,又會有誰?你只是希望有尊嚴,它是你的底線。

  出身底微,生世貪苦,是什麼讓你如此堅持不被奴化呢?

  你的堅持不過是原則。你只是從開始就一味的堅持自我。你是丫頭,卻也有尊言。

  只想:我們的人生一定要堅持自我,就不會為失其本心而後悔。

  芙蓉花成為愛你的人心中的一絲你的形象,是否也是因為你的純真讓人不免感嘆呢?

  猛風中即使美艷的牡丹敗了,優雅的百合落了,我也堅信那如芙蓉一般的晴霽也會傲然挺立。

  晴霽,落了便罷。只希感悟你的花之語,會受益永生嗎?

  高二:鄭馨

您正在瀏覽: 感悟花之語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悟花之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