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論撫順的這些年,這些事,這些人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論撫順的這些年,這些事,這些人_1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論撫順的這些年,這些事,這些人 標籤:這些年作文 那年,我們尋夢天空作文 瞧,這就是我作文 那些年作文

  撫順,對於我來說是多麼一個耳熟能詳的地方啊。

  我從小生長在這座城市裡,曾經小時候什麼都不懂的我深愛過這座曾經我看似很美的城市,可是現在的這座城市已經失去了往日的光彩,變成了灰突突的城市。

  曾經雖說是沒有現在許多的高樓大廈,只有破舊不堪的土瓦房,但是我還是感覺曾經的撫順市最美的。

  現在的撫順,雖說是不再落後,人們都漸漸的過上了富裕的生活,可是人們的素質卻沒有隨着生活質量的提高而有着改變。

  就像是在市裡的3路,49路,的車站一樣,坐車不排隊,有人遵守秩序排隊,可是後者卻為了自己能夠早一點到達自己所想要到的地方不站隊,插隊,活生生的硬往車上擠,根本就不管別人的死活。

  o(︶︿︶)o唉,真的是很沒素質,我那天和同學一起回老虎台,她說別等座位了,就等他們上車沒有坐我們在上車,我說行,可是我們根本就上不去,後來我們上車了,被人擠在了售票處的位置,擠得我骨頭都痛,相反,我回望花時坐車就不會如此”辛苦“。

  以前,我總是不理解哥哥姐姐為什麼不願意再回到撫順,現在我終於懂得了,我也懂得了為什麼撫順人會在他們眼中那麼的沒有素質,是一群小市民,在大連念書的日子跟現在的日子比起來真的是大不相同。

  在大連,沒有人會隨地吐痰,沒有人會為了坐車給自己整到一個座位而打的頭破血流,沒有人會不遵守老弱病殘座位的規定,更沒有人三更半夜的在大馬路上耍酒瘋,罵大街。

  而撫順,又是怎樣的呢?

  在望花還好,夏天只要是我回到老虎台,三更半夜的肯定會有人喝多了在大街上耍酒瘋,吵得人們是不得安寧。

  坐車,當車上上來一位年邁的老人,所有的人肯定不會看他一眼,尤其是坐在老弱病殘的專座的人更是不會看老人一眼,或許會有幾個有良心的人,給老人讓座,但是大多數不會。

  還有一些司機,老年人腿腳肯定不好,下車的速度慢點,司機就罵人家,難道說司機都是從石頭縫裡蹦出來的嗎?你們沒有父母嗎?如果你們真有這麼老的一天,有人這麼對你們,你們是做何感想?更有甚者,看見下一個車站只有老人在等車,根本就不會停車,直接從老人身邊越過去。

  還有一些人仗着自己有車有錢就可以不管不顧,就像我那個乾哥一樣,有一回,他帶我去飈車,車開快了,差點碰到了一個老人,老人說了他兩句,有些頭痛,他可好,直接從車裡拿出一千元給老人,告訴人家:”你不就是要錢嗎,我給你。“可是老人沒有要,只說了一句,小夥子、以後還是別這樣了。

  我就不明白了,有錢了不起嗎,有錢買不來的東西有很多:健康,善良,開心等等,許多事物。就像剛剛張昊你給我留的言一樣,你說王帥是沒有你有錢,你可以算是富二代,可是你遊手好閒,終究你還是沒有錢的,人家是沒有錢,可是人家可以憑自己的實力去賺錢,可是你呢,就是一個啃老族,根本就不會賺錢。

  撫順的人真的是很沒有素質,我不否認自己沒有素質,可是我現在念得書漸漸的又更加的多了,我才知道了,一個人又沒有素質對於以後再就業中是有多麼多麼的重要,沒有哪家知名企業會去招聘一個開口閉口就問候對方家人的人吧(也就是所謂的出口成臟),相反的,都會招聘一些有知識有涵養的人。

  大城市的人和這種小城市的人就是不一樣,就像我的嫂子從小生活在南方,舉止談吐和這北方的人就是不一樣,他和哥哥居住在北京,有時候就算是打個電話問問好,也跟這小城市的人不一樣,雖說我也還是生活在這座小城市裡,可是我不會一輩子都待在這座小城市裡,我一定要好好學習,走出去。

  所有的親戚,該走的都走了,就只剩下我自己還在這座小城市裡生活着。

  雖說都是一個省範圍之內的,但是無論是瀋陽,大連,甚至是那個被譽之為大城市的鐵嶺都比撫順這個地方強。

  我相信,撫順的這些年,這些事,這些人是這樣。

  如果,人人都不提高自己的素質和涵養。

  那麼,撫順以後的那些年,那些事,那些人都一定還是這樣。

  因為這座城市的人本身就是這樣。

  高二:不安天命

您正在瀏覽: 論撫順的這些年,這些事,這些人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論撫順的這些年,這些事,這些人 暫無評論